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陈冠希阿娇“激情照”流传 > 陈冠希发布会

羊城晚报:阿娇未知生焉知死

  张柏芝哭了,阿娇哭了,泪水浸泡着曾经欲仙欲死的艳照门女主角。当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高潮之后,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阿娇甚至谈到了死亡,比起羞耻、隐私、尊严等等字眼,死亡是一个极端的走向。死亡的黑色意象和当日的桃色风景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让人备感人生的荒谬。

  陈志云问阿娇为何会跟陈冠希拍如此亲密的照片,阿娇颤巍巍地说“不想失去”。结果她失去了,包括尊严、隐私,无处话凄凉。这让我们想起来了当年潘金莲的倾诉。“奴今日与你百依百顺,是必过后休忘了奴家。”“奴家又不曾爱你钱财,只爱你可意的冤家,知重知轻性儿乖。”西门庆虽然也对她情有独钟———“我的儿,你会这般解趣,怎教我不爱你”,却一点也没耽误拈花惹草。陈冠希在一众女星中,是否也对阿娇情有独钟,我们不得而知,只是,他不满足于“这一个”,倒是显而易见的事实。阿娇的百依百顺,和其他女星一样,到头来都被陈冠希“误了我青春年少”。

  但阿娇和张柏芝不同,她没有大骂陈冠希,更多的是自责。陈志云问她在事件中最怪谁?她说“自己,怪自己做了这些傻事”。张柏芝狂骂陈冠希获得了网民的激赏,阿娇怪自己却收获了板砖,这不是阿娇的问题,问题在于一种肤浅的心理期待———只有狂骂陈冠希,才表明你洗心革面了,才表示你真和他划清界限,真的重新做人了。事实上,大骂陈冠希并不能漂白已发生的过往,也不能增添自己的纯洁度。直面自己的内心,或者不够技巧,但也许更有诚意。

  阿娇谈到了死亡。说曾经想过去死。一番话却被网民指责为虚伪、博同情。我倒不这么看,用一个时髦的词,“换位思考”一下,那种大庭广众之下被剥光的感觉所带来的压力感的确重如泰山。我只是遗憾她还不如潘金莲。吴神仙给西门庆一家算命,众女眷莫不雀跃,唯有潘金莲不以为然。“随他,明日街死街埋,路死路埋,倒在阳沟里就是棺材。”率性、豁达,我命由我不由天。

  未知生,焉知死?此岸的生活还没有理顺,就不要轻言玄奥的彼岸。再回首,泪眼蒙眬之际,当事女星们需要警醒的,是以后更谨慎地处理裤腰带,提防照相机,而绝不需要以生命为代价。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潘金莲 | 张柏芝 | 陈志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