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务“正业”拍新片 古装动作片是正路

  本报讯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张艺谋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将在今年推出一部电影新作。他还分析说,中国电影人拍摄古装动作片吸引人,要先守住这片阵地再言突破。

  张艺谋近年没有电影作品,被媒体称作“不务正业”。他笑着说:“大家要这么认为,我就认了呗。不过现在我已经拾起老本行了,新片最快年内就能上映。现在我还不想透露太多细节,反正影片是大家都喜欢的题材和故事。”

  他还透露,今年的国庆焰火晚会的主创有一半是奥运开幕式的人马,“大家不要奢望焰火晚会比奥运开幕式更宏大。在10万人广场上办晚会,就是一个群众的大联欢会,能普天同乐就好。”

  张艺谋近年热衷于拍摄武侠片。他直言中国拍摄的时装片、文艺片已经很好看了,但在外国人眼里还是不那么出色,唯独古装动作片吸引人。“我们不要去抱怨,只能适应这个现状。古装动作片是我们的优势,这一类型要拍好。如果年年出垃圾片,5年后人家就会忘记你,没有了后浪推前浪,大家全都死在沙滩上。所以我们要先守住这块武侠片的阵地,再去考虑扩大其他领地,这点切莫着急。”张艺谋认为,中国电影要想快速发展,就应该选择最直接的渠道,让别人有兴趣看。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