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倪萍否认提案要“封杀山寨” 只是扶植原创

  本报讯 政协委员倪萍前天在全国两会提出有关山寨文化的提案,成为网友热议话题。不少网友认为,倪萍的提案是要“封杀山寨”。对此倪萍昨天表示,她从来没有提过“封杀山寨”,只是反对抄袭、剽窃等盗版文化以“山寨”为旗号泛滥。

  倪萍说,近来山寨现象已经从经济领域蔓延到文化领域,一个好的艺术作品出来,马上就有所谓山寨作品跟风炒作。如果模仿和抄袭的“山寨”蔓延开来,会严重地伤害文化原创力,希望相关部门出台相应措施来鼓励、扶植和保护文化原创。

  倪萍直言,媒体在引述她的提案时有失偏颇,提案标题是《摒弃山寨文化扶植原创作品》,全篇根本未提过“立法封杀”,她提到的“立法”是建议立法扶植原创,比如在国家文化类的奖项中多增加原创奖,使真正的创意工作者在物质与精神上得到双重鼓励。

  倪萍认为,山寨文化不等同于草根文化:“我在第二条建议里特别提到要细化版权保护条例,严格区分‘草根文化’与‘山寨文化’的不同,明确界定涉嫌抄袭、剽窃、仿冒和造假的违法‘山寨’行为,明确划分民众自娱自乐的恶搞与涉及商业利益的侵权剽窃投机行为的不同。我在提案中也提到,希望文化影视产品百花齐放,像‘山寨版百家讲坛’、‘山寨春晚’我觉得都可以接受,那是百姓的一种表达方式。”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