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梅葆玖表示要增加孝敬唱段 再推京剧进校园

  本报讯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称,自己将对“京剧进校园”一事再写一份新提案。他希望,此事不是一个阶段而要永远做下去,所选取的京剧唱段要和基础教育挂钩,作品要突出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的美德。

  梅葆玖透露,去年自己提出京剧进校园方案后,接到了很多来信来电,大家都支持并希望此事能持之以恒。“孩子们接受了太多的肯德基、麦当劳、哈利波特,对自己的东西却知之甚少。今年两会我准备再写一个提案,就京剧进校园一事做进一步的补充。”梅葆玖透露,新提案将涉及如下方面。第一点,希望进校园不是一个阶段,而要永远办下去。第二点,根据小学6个年级的不同班次,设定不同的京剧选段,逐步提高学生的文化水平。“京剧涵盖的文化内容太丰富了,有人反映现代戏比较多,这次我们可以多增加些传统戏,分门别类地把这些好段子、好故事呈献出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

  梅葆玖强调,所选取的京剧选段要和基础教育相挂钩,多灌输一些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承给孩子们怎样做好人。“让孩子们学京剧、唱京剧,不是想叫他们长大了都当票友参加大赛去;课本里的《霸王别姬》也不是鼓励孩子比舞剑谁最漂亮,京剧进校园重在思想教育,长期做下去一定会收到好的效果。”梅葆玖说。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