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红颜的岁月》再现知青心酸 赵峥感怀知青岁月

 赵峥写真照片。

  “知青”是一个时代的现象,也是很多人记忆中曾经年轻的标志。

  最近在全国热播的电视剧《红颜的岁月》就是讲述了一个知青时代的故事。

  该剧通过讲述知青年代一对恋人的情感变迁以及后来的工作、家庭等问题,展现了那个年代人特有的人生轨迹和生活故事。《红颜的岁月》细腻刻画了一个美丽女人同三个男人的曲折感情和坎坷婚姻,实力小生赵峥、王同辉、何政军分别出演与李琳配戏的三个男人。

  赵峥在剧中饰演高校教师章家骏,是一个典型的活生生的知识分子,他对情感,也比较细腻。从文学的角度来说,这个男人写的很完整,篇幅也比较大。从表演的角度,赵峥对角色把握的很到位,他儒雅斯文的外形,精湛的演技将章家骏刻画的很生动,有知识、有风度成为新时代的宠儿。

  章家骏,作为李红梅的第一任丈夫,经历了文革结束后知识分子地位的重新评估、改革开放后经济上的窘迫和事业的瓶颈,最终选择了出国留学。在章家骏的身上,观众不仅可以看到改革开放初期知识分子的境况、情感,风度翩翩的他夹在母亲和妻子之间的痛苦、面对年轻实习生追求的困惑,立体化、多角度的塑造让这个人物异常丰满。

  谈到这部戏,赵峥说:“虽然我没有经历过知青那个年代,但那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代,也是一段不能忘却的年代。这部戏时代感很强,非常真实,就好像是我自己在亲身经历一样,而且我觉得剧中传递的中华民族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传统美德,以及中国人面对艰难困苦仍坚忍不拔、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才是该剧最吸引人的地方。”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