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活动启程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06日17:4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衡毅

  3月1日,由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办的“感恩世界、点亮希望,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大型城市寻访感恩活动正式启程,活动出发仪式及成都站的活动于当日上午11点在成都电视台拉开了序幕。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毗邻震中的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也遭受重创,卧龙基地全部32套熊猫圈舍瞬间有14套彻底损毁,18套严重破坏,交通、电力、通讯等大量基础设施瘫痪,大熊猫食物来源告急、种群密度过大随时有可能带来更大的问题,人和大熊猫都面临严峻的生存考验。在地震中,经过卧龙的工作人员舍生忘死的抢救,基地的63只大熊猫除了1死1失踪,其余全部成功获救。地震之后,国家局启动了大熊猫紧急转移和安置应急预案,在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援助下,研究中心将53只大熊猫分批紧急转移至雅安,而研究中心雅安基地的大熊猫的容纳量十分有限,又将26只大熊猫紧急分批转移到了成都、福州、昆明、北京、武汉、番禺等城市寄养,大熊猫所到之处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大熊猫饲养机构的悉心照顾。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保证了世界最大圈养种群的安全。研究中心在雅安基地紧急完成了18套大熊猫板房兽舍和20套固定圈舍的建设,使转移到雅安基地的大熊猫得到了妥善安置。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2008年研究中心成功繁殖了9胎14仔,成活13仔大熊猫宝宝。

  为了感谢各地对卧龙大熊猫的爱心援助,在汶川地震发生即将一周年之际,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联合成都电视台与相关城市动物园等共同启动了“感恩世界、点亮希望,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大型城市寻访活动。前往震后援助卧龙抗震救灾和寄养了卧龙大熊猫的部分城市,看望寄养在各地的大熊猫,了解它们的生活情况,与动物园进行技术交流。同时还举行感恩仪式,向当地馈赠从卧龙以及四川灾区征集的特殊礼物,表达感恩之情,传递卧龙重建熊猫家园的信心,让更多的人关注受灾的大熊猫、关注卧龙熊猫基地的灾后重建和大熊猫保护事业的未来发展。

  本次感恩活动分为南北两条线路,北线:成都-武汉-南京-上海-北京;南线:成都-昆明-番禺-福州。本次活动得到了黄晓明爱心基金会以及各地大熊猫借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研究中心“熊猫爱心大使”黄晓明也将担任此次活动的“感恩大使”。

  

(责任编辑:宋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