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铁林演《黄炎培》遭抵制 后人称改编失实(图)

张铁林演《黄炎培》遭抵制
  讲述我国建国元老,新中国首任政务院副总理,中国近代职业教育创始人和理论家黄炎培先生生平的传记电视剧《黄炎培》进入筹拍阶段,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黄炎培的小儿子黄方毅5日对该剧拍摄说“不”。他认为该剧剧本存在史实疏漏、虚构史实和态度轻慢等问题,要求剧组修改,同时对于张铁林扮演黄炎培也提出异议,然而至今未得到剧组任何回复。

  黄方毅在博客中称,张铁林与黄炎培从外形到气质都无相似之处,“张铁林惯常演喜剧、演皇帝,与我父亲形不像、神更不像,难道不能找出一个像的吗?我们不要求明星大腕,只希望能朴实无华。
”另外,黄方毅认为张铁林已经加入英籍,由外籍人士演一位爱国人士,是对黄炎培的不敬甚至讽刺。

  对于剧本中虚构的一位林姓女士与黄炎培的婚外暧昧情感关系,黄方毅代表家属表态“是对黄炎培人格的不尊重”。黄方毅说,如此态度随意处理历史,很不负责,重大历史事件不能随便增减人物,他们不能接受剧组“加强故事性以吸引观众”的解释,黄炎培一生并没有绯闻。

  黄方毅对于剧本创作的态度也提出质疑,他举例说,黄炎培五十年吃素,被毛主席戏称“黄道素食”,可剧本中竟安排他吃毛血旺;由于导演、编剧都是天津人,黄炎培由此满口津腔津味,与上海话相差甚远,“总之,这剧写得黄炎培是人不像人、事不像事,"话"更不像话。”

  黄炎培家人希望剧组能够遵守传记剧本创作“真实”和“家属认可”的原则。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方毅 | 张铁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