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建斌像找老婆般挑剧本 轰票房大片为胶片垃圾

 
                                                《二十四城记》宣传

  陈建斌对《二十四城记》极为推崇。
他说:“我对贾樟柯导演的感情说欣赏不合适,更多的是一种尊敬。”在他眼中,贾樟柯的电影堪称时代的精品,“这个时代能让我心生敬佩的导演很少,贾樟柯是其中之一。他坚持用自己的立场、观点去记录这个时代,这样的电影才能流传下去,所谓大浪淘沙始见金。”

  在推崇贾樟柯作品的同时,陈建斌将很多票房大片批为“胶片垃圾”,“那些电影看完后不会给人任何思想的启迪,都是一些浮光掠影的东西。我也是广大观众的一员,我相信观众在感官娱乐的同时,也需要精神的享受,而目前有深度的,雅俗共赏的中国电影太少了。当创作人员只把票房当做唯一的追求时,电影肯定好不到哪去。”

  谈到贾樟柯的电影和票房大片的区别时,陈建斌打了个比方,“那些大片就像万花筒,看的时候你觉得特别热闹,光怪陆离,可是你拆开来会发现,里面不过是些碎玻璃和破纸片。而《二十四城记》就像一面镜子,穿过它能找到你自己。”但他不愿意指出哪些大片在他看来是“胶片垃圾”,“我是有所指,但这个东西没必要说透,大家都心照不宣。”

  在电视剧领域,陈建斌已经跻身一线男星的行列,但在大银幕上,却很少看到他的身影,“主要是没看到特别打动我的剧本。”陈建斌坦言自己对剧本很挑剔,“就像找老婆。一个姑娘特别漂亮、家世也很好,可是我对她没感觉,那我不会和她结合。另一个姑娘可能没有那么好看,家里也穷,但她深深吸引了我,那我愿意和她一起浪迹天涯。”就像现在接拍的电视剧《三国》,“为曹操这个角色我推掉了很多戏,因为我们这代人不会有第二次机会再去演这个角色,所以我宁愿为它等待好几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斌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