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30集动漫系列剧《雷锋的故事》六一播出(图)

30集动漫系列剧《雷锋的故事》
  昨天是第46个学雷锋纪念日,在沈阳动漫产业基地,一群满怀雷锋情结的沈阳“动画人”,正试图将催人奋进的雷锋故事搬上央视动画荧屏,他们不惜任何代价,不图任何索取,只求能重温儿时的那段幸福回忆。也是对雷锋纪念日献上的礼物。

  重新召回雷锋精神

  57岁的沈阳春秋动漫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宝春告诉记者,他从上学时就开始学习雷锋,而谈起拍摄《雷锋的故事》的冲动,那还得从30余年前参军时在雷锋团的体验说起。
“当时,恰好赶上了一次雷锋团点名,而团长喊出的第一个名字就是雷锋,紧接着全团的战士齐声喊出"到",声音响彻山谷,那种场面是你不在现场根本感受不到的。”

  庞宝春认为,能将雷锋的故事以动画的形式搬上电视荧屏,是一种对幸福的回忆。而通过动漫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不光可以勾起老年人的回忆,也能对儿童们起到教育意义,重新召回雷锋精神。

  题材严肃不恶搞

  “拍雷锋是个严肃的课题,他不仅具有浓厚的民族色彩,也不单纯是一个人物,更是一种精神所在。因此,搞笑不行,不搞笑也不行,在制作手法上压力非常大。”庞宝春说出了在创作中的最大难题。为了加深创作人员对雷锋的理解,庞宝春还带着全体创作成员到抚顺雷锋纪念馆受教育。

  身为剧本创作者的庞宝春透露,《雷锋的故事》的全部故事情节都来自公开发表的官方资料,其中,不光购买了抚顺雷锋纪念馆的全部书籍资料,还跑遍省内各大图书馆、档案馆,只要与雷锋相关,哪怕是几十页的小册子,也绝不放过。

  6月将登场央视

  据悉,30集动漫系列剧《雷锋的故事》剧本经国家广电总局审定公示,每集15分钟,每秒钟的制作成本达到了400元。该部动画片从去年3月份开始制作,目前已完成了10集,未完成部分也已进入后期配乐、合成阶段。预计今年6月1日起,就可在央视首播。

  庞宝春信心满满地表示,别看总投资达到2100万,但预计1年内即可收回并实现盈利。而创收的重头戏就在于衍生产品的开发。“目前,我们已经申请了数十项专利,今年6月份将陆续推出书包、文具、书籍、DVD等衍生品。”庞宝春向记者透露,还会将雷锋的三件宝“节约箱”、“百宝箱”、“针线包”与少儿玩具相结合,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宗和

  建议雷锋精神申报世界“非遗”

  每年3月5日,都是“学雷锋”的日子。全国政协委员刘江龙,选择了在3月4日提交提案,建议申报“雷锋精神”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雷锋在中国是"3月来了4月走"。但是,"雷锋精神"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正在发挥影响。”刘江龙说。

  他讲了几个小故事:在美国著名的西点军校,大厅中悬挂着5幅人物肖像,雷锋肖像也在其中。西点军校的学生守则上,印有雷锋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在泰国,政府曾专门印发了《雷锋》小册子,号召国民学习雷锋精神,为国家为社会多做有益的事。“所以,我想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将"雷锋精神"申报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全社会树立良好的风气。”刘江龙委员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庞宝春 | 雷锋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