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动画片《雷锋的故事》问世 雷锋形象“很可爱”

  在第4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一部由沈阳动漫产业基地内公司制作,再现雷锋感人故事的动画片《雷锋的故事》问世,将在“六一”前后登上荧屏。这部30集动画是由一群满怀雷锋情结的沈阳动画人耗资2000多万元,历时两年精心打造出来的。

  《雷锋的故事》全片共分四部分,概括和展示了雷锋成长的全过程。第一部分:解放前(童年时期)写的是雷锋在旧社会的苦难童年;第二部分:解放后(少年时期),雷锋参加儿童团,扛着红缨枪,站岗放哨,斗地主,在党的关心下茁壮成长;第三部分:农民和工人时期,雷锋当公务员,成为优秀的鞍钢工人;第四部分:军人时期,写雷锋在部队成长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过程。全部故事情节都来自公开发表的官方资料。

  据制作人员介绍,为了满足广大少年儿童的欣赏趣味,本片糅合了中外优秀动漫作品的成功要素——阳光、健康、富有情趣,营造多层次的立体效果,其中,动画人物的动作大量采用动态捕捉系统,通过真人的演绎完成,以使人物更加鲜活。在故事情节方面进行了适当创新,比如雷锋雨中救大娘的情节,就加入了一只小狗,在大娘晕倒后,由小狗去拽雷锋的裤脚。同时,创作者为避免部分场面悲惨,在剧中增加虫子、青蛙、小猪等小动物角色。

  而在主人公雷锋的动画造型设计上,主创人员也大费脑筋。仅为确定儿时雷锋的形象就花费了4个月的时间,最终,通过对当地人普遍形象和雷锋学生时代照片进行艺术加工,还原了一个可爱、懂事的小雷锋。而雷锋参军后的最终形象则更为慎重,花了足足1年多才最终敲定。

  据悉,动画片《雷锋的故事》已申请数十项专利,并将雷锋的三件宝“节约箱”“百宝箱”“针线包”与少儿玩具相结合,开放一系列衍生产品,预计1年内即可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