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丑女无敌 > 新闻动态

《丑女Ⅲ》大猜想之《雨中曲》和《西城故事》

刘晓虎饰演“费德男”
刘晓虎饰演“费德南”。

  《丑女无敌》(第三季)准备拍歌舞片,这一举动无疑再次给中国的电视剧产业带来了再一次的震动,也给观众留下了更大的悬念和期待。

  说到歌舞片,虽然中国电影史上也有非常不错的音乐电影如风行一时的黄梅调电影和《刘三姐》《阿诗玛》等融入大量歌舞的电影,但是总体来说本不是中国影视剧的强项,近十年来勉强算是成功的歌舞类商业片就是《如果爱》,而美国好莱坞对于音乐剧和歌舞剧的探索已有几十年的历史,印度宝莱坞也以歌舞片闻名,而且多有佳片。中国现代歌舞片如果说《如果爱》是一个标志点的话,《丑女无敌》(第三季)以电视台、草根戏、年轻族群为基点的传播,会为中国歌舞片开辟一个新品种和新传播途径,为此类型作品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丑女无敌》(第三季)要拍歌舞片,并非转型或者跟风,而是中国影视综合实力发展的必然结果——时尚美丽的布景代表置景水平,歌舞代表专业演员的职业素养,而背后更是音乐、舞蹈等门类的壮大和发展。硬实力已有,在软实力方面,不禁让我们想起国外经典的歌舞剧,如果《丑女无敌》能将这些电影中的经此啊桥段融汇其中再现经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歌舞片辉煌时期,好莱坞歌舞片的顶梁柱之一的吉恩·凯利在1952年自编自导的电影《雨中曲》在歌舞片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中经典段落数不胜数,尤其是吉恩·凯利撑伞雨中漫舞轻唱《singin' in the rain》那一分欢愉场景实在让人难忘。对于《丑》剧中屡次陷入窘境的的费德南(刘晓虎饰演)来说,他也确实需要有这样片刻的欢愉来让他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意义,哪怕只是短暂的幻想,这对于终日愁眉苦脸的费德南来说都是一剂良药。再现这一经典对于作为音乐剧表演专业教师的刘晓虎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英俊潇洒的费总跳起踢踏舞定会迷倒更多女性观众的。

  1961年的好莱坞歌舞片《西区故事》一举赢得了奥斯卡十项大奖,这部反映种族争斗的现代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不仅有令人惊叹的斗舞镜头,还有那段歌唱爱情永恒的旋律《tonight》,也许经过了《丑女无敌Ⅱ》的李安茜(李芯逸饰演)最想听到的就是费德南为她唱这首歌曲,将此作为他们两人之间爱情的见证,从此不离不弃。李芯逸是母老虎、是醋坛子,如果没有这样的费德南,她也不会如此,许多观众也不忍心让这么可人的姑娘再受到伤害了。那林无敌呢(李欣汝饰演),她会和费德南共谱恋曲吗?还是那个尚未露面的“无敌一号”?

  看来《丑女Ⅲ》带来的不仅仅是欢乐的歌声和精彩的舞蹈,还将会有更加扑朔迷离的剧情,视听效果的新体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南 | 刘晓虎 | 吉恩 | 凯利 | 李芯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