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热辣评论

尊重刘翔更要敬仰人民政协

  对于全国政协委员、田径运动员刘翔连续两次缺席全国政协会议一事,本届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发布会上曾表示,委员长期请假会影响其继续当选委员。3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请假是因为在治疗,理由正当。如果他表现出色,国家体育总局会继续推荐他担任政协委员。

  事实是,脚部做了手术的刘翔已经能下地而且可以走路了。但是,刘翔不十分珍惜这份政治荣誉,他又一次放弃了参政议政的机会,除了可惜,我只能说他就是个运动员,或者更准确地说,他就是个5年前的奥运冠军、打破110米栏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者。刘翔事出有因的两次缺会,只能说是台阶找得好,冠冕堂皇,如果说第一次为备战北京奥运还情有可原,那么这一次肯定没有人会说好。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的表态很能说明问题。他说,如果刘翔表现出色,国家体育总局会继续推荐他担任政协委员。在于副局长的眼中,政协委员的头衔原来就只是一种奖励。

  作为黄皮肤中国人的刘翔,在长期以来由西方运动员称霸的跨栏项目上,创造了中国人在110米栏项目上的奇迹和神话!他代表着世界东方一枝独秀,着实让国人为之一振,欣喜若狂。刘翔获得了他所应该拥有的各种荣誉,包括被国家体育总局推荐成为全国政协委员,谁也不会对此有意见。但是,他连续两次缺席全国政协会议,这就让人感觉到他政治上的不成熟。刘翔可以是一个世界级的优秀跨栏运动员,但他不是合格的政协委员,他根本不懂得珍惜参政议政的权利,不知道建言献策也是一种爱国行动。在他的眼中,有可能真的能跑多少秒才是思考的问题,其它的一切都无所谓。

  参加一次政协会议有多难?正在“养脚”的刘翔此次应正是时候。现在的刘翔有时间有条件参加会议,还再以“治疗”为名拒不出席会议,如此理由还有人说“正当”,这就让更多的人可能无法接受。自爱的“翔飞人”也太不自爱了。

  强扭的瓜不甜。硬把一种政治身份的光环,往并不热衷于政治的人身上套,就是对荣誉的侮辱。既然刘翔一门心思地只想在运动场上为国争光,我们不妨就让他埋头苦练。把有限的名额让出来,对年青的刘翔是一种解脱,更是对人民政协的敬仰和尊重。政协委员不是可有可无的摆设,人民政协更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庙会集市。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