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央视“小丫跑两会” 聚焦佛山企业逆势突围(图)

3月1日,离昨天全国“两会”开幕仅两天时间,小丫等在佛山厂企采访的脚步如风。
3月1日,离“两会”开幕仅两天时间,小丫等在佛山。

 在荧屏上看惯了王小丫做主持,却第一次见到小丫给摄像师举白纸(供摄影师调节摄像机白平衡)。
 小丫给摄像师举白纸(供摄影师调节摄像机白平衡)

  3月3日下午,全国“两会”开幕,“小丫跑两会” 也在昨晚央视2套如期播出:在世界经济形势不景气、处于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佛山广东凤铝、广东富信等企业在“危”中寻“机”,产销量不降反升,而且增加了更多就业机会,成为金融危机下成功突围的范例。

  中央电视台“小丫跑两会”节目组、经济频道记者曾晓琳告诉记者,在3月1日小丫来佛山前,她就在佛山猫了一周左右,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3月1日,王小丫现身三水,以记者身份出现进行出镜采访。本报记者独家跟随拍摄,跟这身着牛仔裤的“便装”“小丫跑两会”,了解我市民营企业如何采取各种措施应对金融危机,走出当前市场困境。

王小丫看到凤铝物流配送中心排队等了几天来装货的货车长龙,惊叹不已。
凤铝物流配送中心排队等了几天来装货的货车

货车司机告诉王小丫,“提货要等好几天”。
货车司机告诉王小丫,“提货要等好几天”。

  在佛山三水,王小丫深入到广东凤铝铝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物流配送点、门市销售部采访。她发现,凤铝铝材通过扩大国内农村消费市场,农村销售量大幅攀升,2008年第三季度,凤铝公司仅地级 、县级城市和农村市场销量,就已经占到凤铝总销量的一半以上,今年1月份更是创出了销量的历史新高。王小丫在厂区还看到一条新的生产线正在安装,而这条生产线预计3月投产后,将有利于缓解凤铝目前产能紧张的局面。如此 “反常”的局面出乎王小丫的意料,而当她看到凤铝物流配送中心排队等了几天来装货的货车长龙,更是惊叹不已。

在三水凤铝铝材一销售点前,王小丫和随行摄像师商量如何采访、拍摄。
在三水凤铝铝材一销售点前,王小丫和摄像师商量如何拍摄。

采访录制中,小丫经常露出这样的表情。
采访录制中,小丫经常露出这样的表情。

  1日下午,小丫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顺德区的广东富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王小丫了解到,他们是通过自主创新来突破金融危机的。据了解,富信是一家外贸出口企业,主要生产红酒柜 、电子冰箱等。在去年的金融危机中,富信的海外销量下降了近30%。如何应对,富信请来了国内半导体热电制冷行业一流的专家,将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运用到酒柜、冰箱的生产中,通过技术创新, 他们的产品重新进入国际市场,销量有所回升。

  企业销量增加,自然能创造出很多新的就业机会。春节后,仅凤铝就新招了500多新员工,正加紧培训,等着上岗。据佛山市劳动保障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佛山的100多家在金融危机中发展比较好的企业,新增加的就业岗位就达5万个,一批龙头企业的逆势增长,为佛山提供了更多就业的岗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