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我的团长我的团》让战争更震撼

  《我的团长我的团》于5日零点在江苏卫视播出,而今日起东方卫视等四家卫视也将在黄金剧场中播出。尽管零时播出,但江苏卫视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我的团长我的团》首播两集收视率位于同时段所有节目之冠。

  “团长”创奇迹——“零点首映”排名夺冠

  《团长》在历经延播之后,5日凌晨终于在江苏卫视和观众见面,昨日记者从江苏卫视宣传负责人刘宇哲处了解到,尽管“零点首播”,这样的编排是电视剧播出史上从未有过的,但收视率位列同时段所有节目的冠军,在数据上接近0.4%,市场份额更是高达7%。
零点之后一贯是冰点收视时段,但昨晚《我的团长我的团》第一、二集收视率是平时同时段数据的10倍,并且江苏卫视在接下来的《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播出过程中,也将在每天凌晨首发最新的两集,《团长》将引发新一轮收视竞争。

  观众犯迷糊——《阮玲玉》主题曲穿越时空

  由于《团长》之前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观众只能看到电视剧的片花。昨日电视剧首播前两集,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关注。不少观众给这部电视剧的评价是震撼。张国强、张译、李晨等演员一改《士兵突击》造型,变成了一个个蓬头垢面、邋里邋遢、土得掉渣的溃败军痞,真实地还原了当年川军屡战屡败的形象。一位观众发帖:“啊!简直和丐帮兄弟一样。”对于前两集展示的部分战争场面,观众们普遍用“真实”、“震撼”等表达自己的观感,并对后面的激烈和残酷程度有了更多的期待。

  不过对前两集,不少观众认为有点看不懂,“剪辑太乱了,而且节奏不好,有的镜头很快,一闪而过,有的镜头很慢,很拖沓,对剧情的叙述没有很好的效果。”更有细心的观众发现第二集中居然出现了“穿越”内容——1942年的滇西小镇里竟飘出了1992公映的电影《阮玲玉》中黄莺莺演唱的主题曲《葬心》!

  导演有信心——好戏还在后头

  昨日记者采访了《团长》的导演康洪雷,对于有观众质疑前两集剪辑混乱的问题,康洪雷表示,这只是对故事的背景做铺垫,主要人物出场,故事还没有展开。“我希望观众有耐心看下去,只会越来越精彩,相信每个观众都能看得懂,并且喜欢,越到后面,人物的性格就更加有特点。那首歌我没注意,可能是后期的时候找错了曲子吧!”本报记者刘哲

  《团长》VS《士兵》

  《团长》演绎真实而惨烈的历史

  相同的演员班底,相同的导演,观众不免拿这部电视剧和《士兵突击》作对比。

  背景:经典战役VS和平年代《团长》取材于抗战期间极为悲壮的一段真实历史。1942年到1945年,为支援英军在缅甸(时为英属地)抗击日本、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中国远征军两度入缅参战。而《士兵突击》的背景设在和平年代,只有一些战争实战演习的场面。

  剧情:战争戏VS情感戏

  《士兵突击》是一帮“纯爷们”之间的战友感情。而《团长》最受关注的是战争戏。据制片人吴毅介绍,剧组光是运“军火”就用了三个集装箱,其中包括两辆“日式坦克”和一辆“美式坦克”。还有一架以1∶1比例仿制的飞虎队C46运输机,花费达7万元。

  主角:实诚士兵VS聪明团长

  在《士兵突击》中,男主角是王宝强扮演的许三多,许三多在张译、张国强、段奕宏等人扮演的角色的影响下,从一个有点“缺心眼”的士兵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兵。《团长》虽然也是男人戏,但男主角变成了段奕宏饰演的龙文章,他演“团长”,这位团长非常聪明,最后用生命给了所有人震撼。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玲玉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