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动画片《雷锋的故事》恶搞雷锋?网友众说纷纭

动画片《雷锋的故事》剧照。 资料图片

《雷锋的故事》争议不断

  一群满怀雷锋情结的沈阳"动画人"正试图将催人奋进的雷锋故事搬上央视动画荧屏,他们不惜任何代价,不图任何索取,只求能重温儿时的那段幸福回忆。”昨日正值学习雷锋纪念日,这个关于动漫系列剧《雷锋的故事》的消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有人支持,也有人称这是恶搞雷锋。一时间,风云四起。对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正方观点:雷锋故事唤醒记忆

  昨日,沈阳人打造动漫系列剧《雷锋的故事》的消息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一些网友表示,现在动画片市场比较混乱,很需要一部这样的动画片来调整孩子们的思维,让他们再次树立正确人生观。“看到消息很高兴,期望早日上映,给自己的孩子看看!”一位网友说。针对目前动漫无法给孩子带来教育意义的局面,《雷锋的故事》无疑成了救命稻草,很多网友都希望可以早点让孩子们看到这部动画片。同时,还有一些网友表示,这样的动画片可以让很多大人回忆起那些过去的事情,曾经的英雄,忘却的青春。

  另外,对于动画片即将衍生出来的产品如“节约箱”、“百宝箱”、“针线包”,网友也拍手叫好,表示这些虽然老但是很有用的东西可以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节约,很有意义。

  反方观点:制作粗糙太“雷”人

  昨天,网上也登出了一部分《雷锋的故事》的视频截图,一部分网友表示看过之后心里很不舒服,原因是“画面太粗糙”。“动画的制作水平很差!”“画面不精致,不好看。”很多人认为雷锋形象有点难看,不符合英雄定位,“全是因为制作水平低,让英雄的形象都变了。”

  对于制作方加入“小猫、小狗”等元素,很多网友表示这样的想法太“幼稚”。“现在的孩子谁还在乎那些小细节,大家看的是剧情,是故事。”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即使故事内容是“尊重事实绝不恶搞”,但是将雷锋做成动画本身就已经够恶搞了。包括动画片出来后,制作方要做的关于衍生产品的开发,网友们也表示,这就是在“靠英雄赚钱”,是可耻的。

  当事人回应:绝对真实 无意恶搞

  昨日,记者采访了这部动画片的制作方——沈阳春秋动漫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宝春,谈到这部动画片,他很激动,“我原本是工程师,2007年我就着手做这件事了,因为三十几年前雷锋就是我的偶像。2008年我正式成立这个动漫基地,开始做《雷锋的故事》。”庞宝春告诉记者,对于雷锋现在很多人都忘记了,自己做这个正是基于让人们重新拾起雷锋情结这个愿望。“这是一项公益事业,我们的目的是让孩子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偶像,真正的偶像。”

  庞宝春还表示,这部动画片还为成人们提供了回忆的线索,“这个动画片故事都是我们自己写的,都是史实,没有一点虚构。孩子们和大人们一起看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很有教育意义。”

  对于“画面粗糙”这样的质疑庞宝春董事长表示,关于画面绝对是因为资金和时间的问题,“我们做成3D是因为觉得这样更真实,吸引人,前前后后我们已经花进去2000多万了。但是和美国大片诸如《功夫熊猫》那样的相比,我们还是差一截,人家做了三年,花了几亿美元,所以没有可比性。”庞宝春还说,将来的衍生产品全部是诸如“节约箱”、“百宝箱”、“针线包”这样的东西,是有益处的,并不存在“靠英雄赚钱”这样的说法,“我们也有投入,也要收回成本的。”据悉,这部动画片已经暂定于6月份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庞宝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