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董卿回首经历:得到的“财富”远远超过眼泪

董卿

  昨天,久未在上海露面的央视当家花旦董卿出现在环球金融中心,为时尚传媒“上海女人系列”摄影展拍摄大片。她向记者透露,此行的另一个目的,是筹备上戏MFA(艺术硕士)的毕业作品。2007年入学的她即将学成,在这个有些特殊的阶段,回首7年来在央视打拼的日子,董卿颇为感慨地说:“虽然当中有些累,有辛苦,有委屈,但比起我得到的,还是很值得。”

  毕业作品请名嘴同行当嘉宾

  董卿向记者证实,今年4月,她将成为上海戏剧学院MFA的毕业生,届时她将在戏剧学院剧场,为自己的毕业做一次特殊的“主持人”。
董卿表示,自己专攻的主持人专业的毕业作品并不像表演专业的学生那样简单,这么多年来,无论在SMG(上海文广),还是在CCTV(央视),主持晚会基本上都是“综艺”的路子,但毕业作品既要体现自己的主持功力,又要展示个人学习的成果。此次来到上海,董卿的主要任务就是和导师讨论如何呈现这台以“董卿”为内容核心的晚会。

  董卿表示,虽然尚未最终确认命题,但她一定会请曾经在SMG共事过的主持人,以及现在在CCTV里的同行担任嘉宾,来协助她完成毕业作品。有了这些名嘴的齐力担当,董卿的这场毕业大戏将会不亚于一台正式播出的晚会。

  这7年时间过得很幸福

  今年的央视春晚,令董卿痛并快乐着。痛是因为她在现场的一时口误,快乐是因为她感受到全国如此多观众的关注与关心。对此,董卿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2002年到央视至今,已经7年时间了,真的是时光飞逝,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幸福,因为我在以自己的劳动体现价值,给电视观众带去更多的满足。”

  她承认,在这7年时间里,有不少时刻她感到了辛苦劳累与委屈,但就和这次的春晚一样,实际上她最后得到的“财富”远远超过了她流过的眼泪。因此她斩钉截铁地表示,“这一切,比起我所得到的,还是很值得。”

  董卿表示,经过7年的打磨,自己已经十分适应北京的生活。不过也许是深切地了解了异地的生活,已经因为《欢乐中国行》需要自己不断的出差,她反倒更加怀念起上海的生活来。“全中国没有哪座城市会有上海这样的感觉,特别是我的父母现在还都生活在这里。”记者追问会不会有一天回到上海定居,董卿用她标准的晚会笑容回答:“命运好难去预料。”

  从小耳濡目染“上海气质”

  说起上海,董卿的话匣子被打开了,虽然现在远在北京工作,家里却是地道的上海人家,尤其是从母亲那里沿袭下来的上海气质,为董卿在舞台上赢得了更多的喝彩。

  “其实我不属于很典型的上海女性,虽然我生在上海,但7岁就离开了,十几年后才又回到上海。但是可能家庭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妈妈是典型的上海女人,从小到大家庭条件也不好,那个时候在安徽,但是不管怎么样一定要穿得干干净净。倒不是一定为了面子,她觉得这些是理所应当的,这个家里的孩子,这个家里的男人,包括她自己,出去都是她的一部分。”

  虽然尚未建立家庭,但董卿却敏感地觉察到上海女人身上的“特殊情谊”。“别人总觉得上海女人很现实,在爱情方面同样如此,但我倒是认为这种现实一来不是什么坏事,本来在婚姻上就要慎重,二来上海女人在情感上也是很真挚的,不能因为她很现实就否认她感情上的付出。相反我觉得上海男人有时候担当不起上海女子的这份情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