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多家卫视重播“白娘子” 密集轰炸观众难以接受

经典剧集《新白娘子传奇》
经典剧集《新白娘子传奇》

 “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当年台湾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曾红极一时,不但造就了赵雅芝和叶童这对无可比拟的经典搭档,就连剧中的主题曲都被广为传唱。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近日很多家卫视都在重播这一经典剧目,尤其是浙江卫视以每天十集的频率已播出三遍,让观众不胜其烦。

  “集团式”轰炸观众受不了

  记者获悉,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各家电视台不约而同开始播出经典老片《新白娘子传奇》,陕西卫视、山东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四川卫视先后都有播放。这其中浙江卫视表现尤为突出,不但每天白天连续播出十集,且已经连续播出了三遍,而且每晚的星空剧场还在以每天两集的频率播出,可以说“白娘子”几乎垄断了整个浙江卫视。

  作为经典老剧,重播毫无疑问也会取得不错的收视率,然而这样密集式的轰炸却让观众感到难以接受。一些观众还在网上留言:“看得人心烦,实在受不了啊!”

  为宣传西湖还是缺少好片?

  以前虽有多家电视台一哄而上播出一部电视剧的情况,但这样把一部经典老片一播再播对观众来说却是首次。于是网友们纷纷揣测此次浙江卫视密集播出“白娘子”的深层原因,有人说是春暖花开电视台为旅游胜地西湖做宣传,也有人认为这是该台缺少剧集资源,没有好片新片的原因。

  事实上,不仅浙江卫视存在反复播出一部戏的情况,眼下多家卫视也正在连续多遍播出知青题材电视剧《北风那个吹》。陕西电视台节目推广部副部长程亚茹告诉记者:“为什么会存在很多电视台一哄而上播出一部电视剧的情况?因为片方在卖版权时不可能只卖给一家,一般都会卖给多家,为了抢占资源,哪家电视台都不想落后播出,所以就造成同一时段多家一起播出的状况。至于这次重播《新白娘子传奇》,大概是各家电视台新近购买了该剧的二轮或三轮播出权,所以纷纷播起来。”

  浙江卫视:重播考虑到观众意见

  记者昨日致电浙江卫视的宣传人员孟小姐,她说:“有意见的只是一部分观众,并不能代表全部观众啊。我们连续几遍播出《新白娘子传奇》,调查显示收视率非常高,一再播出那也是应观众要求。很多观众说该剧是百看不厌,也有观众说上一遍播出他们没有看全而要求我们重播的。”孟小姐直言各家卫视之间存在着竞争关系,但也有可能互相效仿,当一家播出的电视剧收视率节节攀升后,其他电视台可能也会安排档期播放,所以才造成了“集团”轰炸的效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