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范志博变身抗战女领导 为《六姐妹》热泪盈眶

获得华表奖最佳新人的范志博饰演六姐妹中“兰花”。

  日前,抗日战争题材电影《沂蒙六姐妹》正在火热拍摄中。作为献礼建国60周年、具备浓烈爱国主义情结的影片,该片的主创、演职团队汇集了曾获“华表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的苏小卫,及执导过电影《孔繁森》等获奖影片的导演王坪,主创班底强大。曾获得华表奖最佳新人的范志博此次在片中饰演六姐妹中的核心人物“兰花”,倔强而充满正义的乡村姑娘兰花带领其她姐妹一起为抗日战争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充满大爱的赞歌。

  《沂蒙六姐妹》以闻名世界的孟良崮战役为背景,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 “沂蒙六姐妹”带领大家在战役打响前无私忘我、积极支前的动人故事,影片中有筹备草料、烙煎饼、赶制军鞋等情节,讴歌“淳朴美”,讴歌沂蒙精神。

  从题材上看,《沂蒙六姐妹》是一部根正苗红的爱国主义影片,而“主旋律天后”范志博此前塑造的记者、法官、领导等都是充满正气的角色。此番再演女领导,范志博却感慨良多:“因为她(兰花)是战争时代的女领导,所以除了正义勇敢之外,必定还有一些民族主义精神在里面,更能打动人。”

  而在电影开机仪式上参观完临沂抗日革命纪念馆,范志博也表示深深为影片原型的故事所打动:“看到那一段故事的时候我真的差点热泪盈眶”。

  开机仪式之后,《沂蒙六姐妹》即转战沂南进行紧张的拍摄。据导演王坪介绍,影片将于“七一”前后与全国观众见面。“抗战女领导”范志博在影片中除了要号召和领导大家抗日支前,还要“以身作则”,尝试摊煎饼、纳鞋底等活计,虽然辛苦,但是范志博表示一点都不怕:“我会用我的真情演好兰花这个人物,并以此方式向革命前辈们致敬。”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博 | 王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