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雷锋》 > 新闻

余少群《梅兰芳》之后出演《雷锋》 引媒体关注

余少群宣传照。

雷锋扮演者余少群。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20集电视连续剧《雷锋》剧组亮相北京雷锋小学,在举行首次主创见面会的同时,也给雷锋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革命教育。剧中雷锋扮演者余少群的出现,引起媒体们的格外关注。

  作为在建国60周年之际投拍的献礼剧,《雷锋》由中国作协副主席黄亚洲担任编剧,由赵劲担任导演。该剧自筹拍开始,由谁来扮演这位“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普通人”就一直没有定论,邓超、黄晓明、王宝强……角色人选一度炒得沸沸扬扬。前不久,剧组传出消息,雷锋确定由在电影《梅兰芳》中扮演少年梅兰芳的余少群出演。片方表示,雷锋的身上,柔美和刚强的特质都有,以往的影视作品,都过于表现他刚强的一面,而余少群恰能够演出他细腻的一面,让这个英雄人物更有人情味。

  被称为“2008年起点最高的新人”的余少群,在电影《梅兰芳》中,凭借精美的扮相和自然的表演脱颖而出,大获好评。《梅兰芳》之后,余少群将会以怎样的角色出现在大家面前,无疑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对于第二部作品的挑选,余少群也表示非常慎重,据他透露:“拍完《梅兰芳》之后,一直在谈一些剧本,但都不是很理想,直到前段时间《雷锋》剧组找到我。能够扮演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我觉得机会非常难得,也很荣幸。”

  对于塑造这样一个英雄人物,余少群也坦言压力很大,毕竟“人人心中都有一个雷锋”。不过余少群也有相当的自信,“导演和我很多朋友都说我和雷锋还真有点象,尤其是眼神。”据悉,该剧3月中旬就要开机,时间紧促,余少群表示当务之急就是尽量多读些雷锋的资料,先在资料中感受雷锋是个什么样的人。余少群还透露,该剧除了要完整的表现雷锋的生平之外,将会主要刻画雷锋天使的一面,会着重表现他无处不在的爱。虽然时间有些仓促,但余少群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用心去演好这个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余少群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