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郑伊健林嘉欣《亲密》公映 四大看点全面解析

  由香港金牌编剧岸西首次执导的影片《亲密》,将于今日(6日)全国公映,影片内容由7个演员8个场景构成,讲述了一段发生在香港办公室的暧昧情缘。自编自导的岸西、美术总监奚仲文和摄影指导李屏宾组成的豪华制作阵容,让这部独特的爱情作品充满了特有的魅力。 》》电影《亲密》剧情剧照海报

  片中由郑伊健饰演的成熟男子汤少与林嘉欣扮演的阿佩,上演了一场类似于记忆碎片的爱情故事,这一段爱情故事里没有那种轰轰列列的生死与共,没有浪漫入骨的卿卿我我,有的只是一个关爱的眼神,还有那种徘徊在理智与情感边缘的情非得已。

  车外的风景

  林嘉欣饰演的阿佩暗恋上了已有家室的上司汤少,这份爱让这位刚刚参加工作单纯的女孩无所适从,她内心中既不想破坏汤少完美的家庭,又无法平息心中那份暗流涌动的情感,而这份让自己难已自持的爱情,让本来单纯、开朗、热情、活泼的女孩,逐渐变的沉默起来。

  而在剧情发展的过程中,阿佩在车中的位置及她的情绪也慢慢发生了变化,一开始的时候阿佩是坐在前排车座上,随着自己对汤少感情发生的变化,她慢慢移到后排车座,并且坐在汤少后面,安静的望着窗外,这种位置及情绪的变化,向观众描述了阿佩对这份情感的逃避,她选择这样的位置是不想看到汤少手上的婚戒,不想看到那个让自己不敢去爱的现实。

  阿佩的眼镜

  阿佩在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是一位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戴着一幅充满了书生气的眼镜,但随着自己与汤少的情感变化,阿佩变的美丽起来,表明了那种女为悦已者容的情感,也由这些微小的变化,向观众诉说了一位单纯的女孩付出的带价,为了爱情她可以改变自己,为了爱情她愿意安静的坐在后座上望着窗外滑过的路灯。

  一份老的X光片

  剧中由曾志伟扮演的与阿佩家人相识多年的医生的角色,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阿佩在对自己该如何处理与汤少的这份情感彷徨不安时,她来到了从小就医的曾志伟的诊所,因为阿佩的母亲在阿佩很小的时候与这位医生发生过一段未有结果的爱情,而两位长者的感情也曾经深深触动过阿佩幼小的心灵,当阿佩在与曾志伟扮演的医生探讨这份已被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爱情时,曾志伟表现的那种无奈与平静,以及阿佩临走时医生托她带走自己珍藏的阿佩的母亲的X光片,当曾志伟放弃了对阿佩母亲所有记忆时,也让阿佩对这种爱情彻底失去了信心,也让她明白自己面对也将是一段无终而果的爱情。

  汤少的高尔夫

  剧中有郑伊健扮演的汤少,过着平静如水的生活,他永远在本本份份的处理着自己的事情,上学时,因为父亲的逼迫他选择了自己并不喜欢的工商管理,放弃了成为一位面包师的理想,工作时,他为了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虽然是上司但有时又不得不向在公司工作多年的权叔妥协,甚至对工作完全不专心的珠珠,他也选择为她开脱不去追究的方式只求息事宁人。

  当热情纯真的阿佩表示出对自己的爱幕之情后,起初的汤少仿佛找回了自己多年的童年梦想,但当梦想照进现实,对于自己不得不面对的家庭时,他在一次选择的逃避与妥协。片中开始,汤少每个周末都会去打高尔夫球,但在最后,他为了躲避阿佩为了逃避现实而放弃了打高尔夫球的乐趣。

  《亲密》是一部爱情片,是一部由记忆碎片构成的爱情片,是一段温柔如水的爱情故事,电影中没有让人那种的让人惊心动魄的场面,没有海誓山盟的爱情宣言,有的只是一种现实,一种每一个现代都市的年轻人都似曾相识的现实。林嘉欣说,这是一部适合于25岁以上,有一定生活阅历的都市白领看的影片。编剧兼导演岸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自己的电影都描写的都是最真实的生活,在香港的办公室里每天都发生着这样的爱情故事,每天都会有无数个汤少和阿佩在因为时间与空间的原因,发生着这种似是而非的爱情。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志伟 | 林嘉欣 | 郑伊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