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东邪西毒终极版》 > 新闻动态

《东邪西毒》机密被曝 叶玉卿王祖贤被删之谜

  时间能摧毁许多东西,特别是公众的记忆——总是那般惯性的使之慢慢模糊,然后就慢慢变成灰烬。

  《东邪西毒》1992年9月21号开镜。和大家一起回到那些个年代。

  档案1:最初角色名单曝光 一代艳星叶玉卿饰演什么?

  自从2005年王祖贤在《东邪西毒》里短短2秒现身被竹聿名挖出来之后,王祖贤就此成为网友们讨论《东邪西毒》的热点话题,许多人甚至一厢情愿的盼望王家卫能在《东邪西毒:终极版》修复时还原王祖贤。但大家却遗忘了《东邪西毒》一开始还有另一位香港女星——一代艳星叶玉卿。

  上世纪90年代初叶玉卿一脱而红,之后和王家卫的泽东公司签了片约,即准备与八大巨星联手演出这《射雕英雄传》上下集,结果天意弄人,王家卫否定自己,重新对人物洗牌,拍摄了一个多月的镜头遭到大部分扔掉。

  只能在刘镇伟的《东成西就》里看到卿卿。

  当初《东邪西毒》开拍之时是如此安排众星角色的:叶玉卿饰演杭州名妓、王祖贤饰演天鹰女、林青霞饰演王重阳、刘嘉玲反串周伯通、张曼玉饰演金国三公主、张学友饰演北丐洪七、梁家辉饰演南帝段智兴、梁朝伟饰演西毒欧阳锋、张国荣饰演东邪黄药师……

  这份角色名单是刘镇伟和王家卫最初的本意,如今时过境迁已经物是人非,而在刘镇伟“补祸”救场的《东成西就》里我们还能看到保持了大部分原本构思。

  刘镇伟在人物设定上还是延承了原先的一些想法

  而小道消息,因为叶玉卿脱星成名缘故,在剧组曾受到过排挤……

  档案2:片头片尾删除之谜

  《东邪西毒:终极版》把片头片尾张国荣与刘洵、与张学友的精彩打戏全部删弃,令许多《东邪西毒》旧版爱好者心痛不已。

  按王家卫的说法,这是拨乱反正、恢复原态——当年公映之初,片商对《东邪西毒》信心不足,不但把全部打戏都剪入了预告片中,还要求在公映正片首尾也加入几分钟打戏。而王家卫当年拿去外国影展的版本首尾就没有这段落。

  但事实上是这样的吗?让我们来看看主演的张国荣是怎么说的。

  哥哥曾经在香港大学开讲时说,原先王家卫是找他演东邪, 拍了约一个月戏后转往陕西拍摄,某天王家卫对他说“我想你做西毒”,因为他觉得中心人物应是西毒,于是之前他拍了的一个月戏完全不要了,除了那场花了一百五十万拍了的Opening scene,因为王家卫舍不得浪费它,于是将它一分为二做了开场及结局的戏。

  到底是拨乱反正还是舍不得浪费,我们等遇到王家卫时再问个清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毒 | 东邪 | 王家卫 | 叶玉卿 | 刘镇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