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刘德海闵惠芬加盟“东方魅力”演出季

  自去年9月起,“东方魅力·女子雅乐”双周音乐会在东方艺术中心驻演至今已有半年,以名家领衔的儒雅之风在沪上升腾起雅乐热潮。明日,下半年演出计划再度启动,刘德海、闵惠芬等民乐大家也将应邀加盟。

  汇聚了众多青年才俊的“东方魅力女子组合”于2003年诞生,为千年雅乐注入了新韵和朝气,也注入了典雅和细腻。

在各位名家的呵护下,“东方魅力”不仅演绎力作新品,还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除了表现民乐魅力,更注重文化积淀。在创、演、风、形等方面坚持求新而脱俗、求变而艺术的文化追求。

  “东方魅力·女子雅乐”目前已举行了“古调今弹”龚一古琴艺术欣赏、“天然竹·天籁声”詹永明笛子艺术欣赏、“北方音画”的克美胡琴艺术欣赏、”弓弦二泉”的向华二胡艺术欣赏等名家专场,而下半年的特邀嘉宾包括“用音符吟诗”的琵琶演奏家刘德海、二胡演奏家闵惠芬以及“用音符写诗”的著名作曲家何占豪、顾冠仁。

  从3月7日起,“东方魅力·女子雅乐”双周音乐会将开始“转轴拨弦”,每个专场都有别具特色的主题名称,包括3月7日“心弦和鸣——民乐经典名曲欣赏”、3月21日“岭南风·江南韵——广东音乐与江南丝竹音乐欣赏”、4月18日“华夏气度——吹管乐音乐欣赏”、5月16日“‘胡’说:关于胡琴的断想——弓弦乐音乐欣赏”、6月20日“畅‘弹’——弹拨乐音乐欣赏”、7月4日“异香——外国乐曲专题民乐欣赏”、7月18日“爱的倾诉——爱情主题音乐欣赏”和8月22日“再回首——‘东方魅力’经典音乐作品回顾专场”,用丝竹之声拨动观众心弦。

  据悉,马向华、王珑、伍洋、李佳、杨岚、李洛阳、陈艳等“东方魅力”成员本月28日还将参加东方市民音乐会的专场演出。(记者 王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海 | 闵惠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