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蓝色火焰:每个人都开始变得鲜活 节奏略慢

  蓝色火焰:每个人都开始变得鲜活 节奏略慢

    第1集的时候,我其实是迷糊的,第一个镜头下来,除了张译之外,其实我并未能记住其他人的脸和名字。原就知道这是一部群像戏,但没想到一开始就把所有人一字排开,还真有点懵。不过从昨天第3集开始,我发现,这个色彩一致的群像里,终于每个人都开始鲜明了起来。

  龙文章出场后鬼魅一样的癫狂、孟烦了的精明智慧、迷龙的手比脑快、不辣的乐观一根经、郝兽医的善良、阿译的理想主义……越来越多的人从群像中跳了出来。蛮好看。

  节奏还是有点慢,但这是中国电视剧的通病。而且第3集就进入正题其实已经很难得了。不过看到现在,总感觉略欠高潮。龙文章的出现是个亮点,而李连胜大喊“给我个痛快的”也的确悲壮。但总觉还应该有更震撼的东西在后面。这可能和过多的旁白有关系。原著小说里有大量描述人物心里和介绍背景的内容。而这些在电视剧里大部分变成了孟烦了的旁白。这种第一视角的叙事方式成功增加了电视剧的厚重感。只不过那个旁白的声音,听起来不是特别像剧中的孟烦了。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张译配的音。如果不是,倒是觉得蛮可惜。否则效果可能会更好。

  康洪雷曾说“战争面前,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我想这句话里也包括你的敌人吧。川军团的飞机坠毁,活下来的十几个人遇见一个日本兵的那场戏我挺喜欢。看起来有点搞笑,但回过头来想想,脱掉军装卸下枪炮,他们也只是流落异国他乡、生死未卜的人而已。从这个意义上说,战争似乎其实并没有所谓的正义和非正义之分。不过是某些高高在上的人为谋取某种利益的工具,而牺牲的,却是根本分享不到这些利益的无关紧要人的生命而已。

  从来没有一部剧夹杂着这么多方言还让人听着蛮有兴致(《武林外传》其实也可以算一部)。尤其是迷龙的东北话,太逗了。只要他一张口,我必笑出声。从他嘴里冒出来飘着大碴子味儿的东北俗语,就连身为东北人的我也不是全部都听过。不知道该佩服兰小龙还是张国强。最后想说一下,那个飞机起飞的特技,真的有点差,算是吹毛求疵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