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黄炎培儿子要求改剧本:虚构婚外情是侮辱父亲

张铁林将饰演黄炎培
张铁林将饰演黄炎培

  表现新中国政务院副总理、中国近代职业教育创始人和理论家黄炎培生平的传记电视剧《黄炎培》,日前在重庆低调开机。

  令人意外的是,昨日,黄炎培的小儿子黄方毅通过博客发表五点声明,称该剧剧本存在史实疏漏,还虚构出婚外情侮辱黄炎培人格,更对张铁林扮演的黄炎培形神均不似提出质疑,要求剧组修改剧本。

  黄方毅:质疑剧中人物形神不符

  黄方毅指出,张铁林与黄炎培从外形到气质都无相似之处,“张铁林惯常演喜剧、演皇帝,与我父亲形不像、神更不像,难道不能找出一个像的吗?我们不要求明星大腕,只希望能朴实无华。”另外,他认为张铁林已经加入英籍,由外籍人士演一位爱国人士,是对黄炎培的不敬甚至是讽刺。

  对于剧本中虚构的一位林姓女士与黄炎培的婚外暧昧情感关系,黄方毅代表家属表态,“是对黄炎培人格的不尊重”。黄方毅更表示,如此态度随意处理历史,很不负责,重大历史事件不能随便增减人物,他们不能接受剧组“加强故事性以吸引观众”的解释,因为黄炎培一生无绯闻。

  他对剧本创作的态度也非常不满:“黄炎培五十年吃素,被毛主席戏称‘黄道素食’,可剧本中竟安排他吃毛血旺。由于导演、编剧都是天津人,黄炎培由此满口津腔津味,与上海话相差甚远,总之,这剧本写的黄炎培是人不像人、事不像事,‘话’更不像话。”

  制片方:与家属没达成共识是失职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重大历史人物办公室刘文峰告诉记者,电视剧《黄炎培》于2008年5月通过立项审批,并公布在国家广电总局网站上,但“到目前并未同意拍摄。”对于剧本的问题,刘文峰则表示此前一直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正在拍摄的《黄炎培》属于违规操作呢?对此,刘文峰表示,需要调查了解后才能给出说法。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初,在有关方面主持下,剧组与家属座谈听取意见。黄炎培家属们看过剧本后,不满创作不实,逐条提出意见,等待剧组修改后反馈,然而至今没得到回复。该剧立项报批的天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任唤起告诉记者,“其实开拍有关黄炎培先生不管是其生平还是史实,都是经过北京、天津有关方面同意的。就当时家属提出剧本方面的一些意见,也是和剧组还有北京方面协调过的。但剧组不是我们厂的,我们只是在这个剧上面挂了一个厂标而已,具体的情况也不是特别清楚。”

  任副厂长称,“现在黄炎培的家属中就只有他(黄方毅)一个人有不满情绪,但只要有一个家属单方面反对,就是剧组没有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也就是失职,所以剧组这边已经在处理这个事情了。”

  张铁林:感情戏的确很重要

  昨日记者致电《黄炎培》的主演张铁林。对于黄家人不认可他的出演以及剧本虚构问题,张铁林仅简要地回复道:“吃毛血旺那个戏不要了,感情戏也会修改,不发生在黄炎培身上。”

  但张铁林依然认为感情戏很重要,因为是剧里重要的冲突点。另外,张铁林自己对于演这个角色也不自信,坦言“如履薄冰,生怕演错了,最近一直在看资料。”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方毅 | 张铁林 | 刘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