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酒井法子欲接演《梦墙》遭恐吓 被迫放弃

  据《城市快报》报道,日前中日合拍电影《梦墙》遇到了很大难题——日本有关势力的恐吓手段不断升级,目前已威胁到女主角酒井法子出生不久的孩子,在重压之下,酒井只能遗憾告别《梦墙》,以确保孩子的安全。

  《梦墙》改编自日本著名女作家加藤幸子出版的同名小说。作者本人曾有二战期间在中国生活的亲身经历,该小说是她根据自己的真实生活感受创作而成。20多年后,旅日导演张加贝看中这个题材,并邀请酒井法子一同将《梦墙》的故事搬上银幕。

  威胁信中夹子弹

  消息一出,作为主演的酒井法子便遭到日本有关势力的恐吓,从接到邮件到接连不断的骚扰电话,再到前几天收到装有子弹的信件,里面赫然写着“若还要参演《梦墙》,就别想再看到你的孩子”——不断“升级”的威胁手段令酒井法子一家措手不及,他们只得整夜守护在孩子身边,原本平静的生活一下子变得危机重重。

  酒井法子自1999年结婚后,至今已有一个9岁的儿子,近期她的第二个孩子刚刚出生。此前受到恐吓后,酒井法子一直表现得非常坚强,并一再表示不会放弃演出,但此次由于自己年幼的孩子直接受到威胁,所以酒井法子及其家人实在不忍孩子受到牵连,在有关势力越发升级的威胁和恐吓下,身心俱疲的酒井法子不得不向导演张加贝提出辞演《梦墙》女一号。

  酒井法子请求媒体帮助传达她的歉意:“在读过剧本之后我就喜欢上这个故事,并深受感动,因为想让日本人了解到战争的另一面,我决定出演《梦墙》的女主角。但是最近的恐吓事件令我和家人左右为难,我不得不留在日本全心照顾刚刚出生的宝贝,希望中国观众能给予谅解,真的对不起!希望这场风波尽快平息,张加贝导演也尽快找到适合的女主角。请中国影迷放心,我一定会再去中国,不管以何种形式,我都会为中日友谊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拍摄延期刘桦弃演

  虽然酒井法子的辞演外界十分理解,但她的退出的确给整个剧组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对此,张加贝导演表示,他们仍会坚持使用日本演员出演该片,但由于酒井法子近期受到的诸多威胁,很多艺人都对《梦墙》望而却步。继续寻找如酒井法子这样在中日两国都颇具人气的女星确实非常困难。目前,中方工作人员已飞赴日本,现在片方为此做了两手准备,一是静观酒井法子方面的事态发展,如果她能继续出演当然最好,倘若仍无可能,就另寻他人。

  而该片原定的中国演员刘桦可能会因为《梦墙》拍摄的延期,与自己即将在4月开拍的新片形成“档期撞车”而无缘该片。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井法子 | 张加贝 | 刘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