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开播引发观众热议:有些沉重有点儿乱

“团长”能否超越“士兵”?
“团长”能否超越“士兵”?

  备受关注的年度大戏《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历经延播之后,昨天零点终于在江苏卫视和观众见面。与此同时,该剧昨晚同时亮相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云南卫视。据记者了解,这部热炒戏开播后,引起的大多是失望和质疑。首播两集中,溃兵集中营污糟破烂的环境为这部战争戏注入了一份沉甸甸的力量,剧中穿插的妖娆女声让观众觉得有点儿乱,而孟烦了毫无感情的旁白更是受到了观众非议。

  《团长》开播向“逝去的兄弟”献礼

  由于四家卫视都购买了首轮播出权,江苏卫视昨日打出了最后一张王牌——“零点首播”,这样的编排是电视剧播出史上从未有过的。

  《团长》的第一集一亮相,淡黄色的鲜花下压着一张信纸,字幕一行行跳出“献给为我们这部戏付出生命的兄弟”。康洪雷事后说:“这行字幕是必需的,他们不论在那里,都应该一起分享。有些生命,折损在腾冲那繁花般的海洋。有些情绪,也注定翻腾在那片埋葬了无数逝者的土地上。”

  有观众在贴吧留言称:一直在想用什么样的心情去看待《团长》的第一集,习惯了

  康洪雷“慢吞吞”的叙事方式,不期待第一个镜头出现的时候就屏息,只是,当开头的字幕涌进来时,我们还是抑制不住地涌动了。这群人,只是想讲好一个故事,不似许三多一样教条地念叨着“好好活做有意义的事。”他们演绎着一段被许多人遗忘的历史,一如现在隐藏在滇西的无数老兵。

  观众热议有些沉重有点儿乱

  记者发现,在昨天凌晨开播之时,网络论坛就开始热闹起来,许多网友都是边看剧边发表评论。对于前两集的总体印象,有观众表示:“基本上捋着小说走,导演的贡献还看不大出来。印象比较深的是,溃兵集中营那么污糟破烂,我原本以为他们至少会是丐帮里的净衣派,现在看来全是鲁有脚的徒子徒孙。康洪雷还安排了国军广播电台妖娆的女声,清新靓丽不像妓女的小醉,白菜猪肉炖粉条时的救亡歌声。我有一个担忧,电视剧去掉大量的书中暗表和心理波动之后,观众能否清晰无误地理解剧情?还有,从《士兵》到《团长》,欢快的阿甘传奇变成残酷的战争活剧,有多少人能消受这份沉甸甸的力量?”

  记者登录《我的团长我的团》贴吧发现,这部热炒戏开播后,引起的并不全是赞美,也有不少观众表示了质疑和失望。有网友表示,在1、2集中,张译扮演的孟烦了的旁白令人大失所望。“《士兵突击》认识张译,除了史今的角色出彩外,另一魅力就是张译那

  磁性的声音。但是看了《团长》一集半,张译的旁白令我大失所望!苍白无力,毫无感情,完全与剧情脱离,好似在播广播,却又没有播音的质感,声音特别冷,冷得让人发寒,非常不舒服,所以看了一集半看不下去。”还有观众称,《团长》里的线索人物是张译扮演的孟烦了,他的北平话带着《茶馆》的味道,但可能是我对“史今”的印象太深,老觉得他的念白里有东北腔。 记者胡晓实习生罗佰方

  老兵不如新兵抢眼

  据《团长》贴吧的最新调查显示,由张国强扮演的张扬狂傲的“迷龙”得到了最多观众的好评。网友“利隆圭”表示,“迷龙就是个纯爷们!看他揍人、骂人是那么的过瘾,他太man了!”迷龙用沙哑的嗓音,唱起《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却倔强地眯起眼睛:“谁把我熏了!”的场景感动了电视机前的观众。但也有网友认为,张国强的表演延续了《士兵突击》里的高诚的风格,角色讨喜但鲜有亮点,反倒是张译扮演的孟烦了有很大突破。

  除了两位主演,剧中配角也颇为引人注目。上海兵林译被认为是最搞笑的人物,他的标志性动作是甩小分头,略带娘娘腔的上海话也颇具喜感。而范雷扮演的广东兵“蛇屁股”的一口广东腔每每以“啦”结尾,被不少网友认为是恶搞广东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译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