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孽债2 > 新闻

《孽债》续集拍出《奋斗》味 姚笛有望演美霞

  曾引起轰动的“海派电视剧”《孽债》的续集即将开机,片方遗憾地表示,本打算起用《孽债》中5个孩子继续出演的计划流产,姚笛将接手董蓉蓉扮演长大后的小美霞。此外片方有意将《孽债2》打造成一部“知青子女版的《奋斗》”。

  《孽债2》小说去年出版后,上影英皇便第一时间与作者叶辛取得联系,争取到了这部小说的电视剧版权,叶辛也将亲自担任编剧。导演由《孽债》的副导演梁山担任。

  《孽债2》的小说延续了上一部的故事发展脉络和人物命运走向,描写了沈美霞、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盛天华这5个从云南到上海寻亲的知青子女如何长大成人,又如何面对复杂的社会生活和命运际遇的故事。叶辛说,这5个孩子的成长故事反映了知青子女当下的生活状态。在改编过程中,叶辛有针对性地加入了一些反映社会现实和现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素,《孽债2》将成为一部“知青子女版的《奋斗》”。

  目前剧组已经凑齐了《孽债》大部分的原班阵容,已确认出演的演员包括赵有亮、吴冕、吴竞、严晓频、王华英等。而小美霞等5个孩子的角色,梁山则希望能由长大后的小演员们继续扮演,为此剧组还对当年扮演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和盛天华这4个孩子的演员进行了表演的再培训。经过培训和观察,梁山非常遗憾地认为,就扮演几个孩子的“老演员”明显已不适合出演《孽债2》,因此只好全部更换演员。

  目前最有可能出演女一号“小美霞”的演员是姚笛,梁山说:“姚笛的外貌和性格都与小说中的人物很像,而且姚笛是浙江人,会讲上海话,应该是最合适的人选。”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辛 | 吴永辉 | 卢晓峰 | 梁思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