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贫民窟富翁》全球票房破2亿 众奖铺就成功路

《贫民窟富翁》导演

《贫民窟富翁》导演及工作人员

《贫民窟富翁》剧照

  搜狐娱乐讯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继奥斯卡后北美票房排行第三之后,在本周二跻身北美票房排行榜第一位,创下奥斯卡最佳影片在奥斯卡后票房的新纪录。影片全球票房再创新高,截至本周,以北美票房1亿1690万美元,海外票房9600万美元,总计全球票房突破2亿。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全球节节升高的票房纪录,得益于影片一路走来,获奖无数而创下的金牌口碑。影片面试之初,一部只有1400万美元投资,由英国人导演制作,没有一个知名明星出演的印度电影,并未引起发行商和电影观众的多少注目,正式在北美上映之时,只有10家影院放映。影片一经上映,就广受好评,先后获得了美国各地影评人协会奖的多个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在导演丹尼•鲍尔的家乡英国,英国电影人毫不吝啬地将电影的最高奖项统统授予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影片获得2009年度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7大奖项,以及2009年伦敦电影评论圈奖获年度英裔演员奖和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英国独立电影、最佳导演以及最佳新人奖,成为众多海外媒体评选出的年度十佳影片之一。

  2009年伊始,在电影商业重地美国,《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先是在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秋奖上拿下三大重要奖项,紧接着又捧得奥斯卡8座小金人。据不完全统计,《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位奥斯卡最大赢家,在2008到2009年度共获得大小近百个奖项。随着影片蜚声国际,影片全球票房节节高升。奥斯卡结果颁布之后,影片北美上映影院数量从提名时的1400多家增加至2900多家,列居北美票房排行第3位,并以上映周数15周的纪录,在本周二冲顶列居北美票房第一,全球累计票房冲破2亿。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全球持续的热度,让影片本月底在中国上映的票房前景一片大好。在影片获得的众多奖项之中,摄影、剪辑、配乐等技术类奖项不胜枚举,也让影片成为本年度最值得进影院观赏的电影首选。影片在国内上映之时,导演丹尼•鲍尔来华的行程也在积极安排之中,让各界对影片在中国上映的票房成绩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 | 丹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