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腊月雪》在哈首映 王雅捷大话知青情结

王雅捷
王雅捷

王雅捷《腊月雪》剧照
王雅捷《腊月雪》剧照

  搜狐娱乐讯 本月3号,家乡导演李文岐的电影处女作《腊月雪》在哈举行首映式,李文岐、王雅捷寇振海等主创出席仪式并畅谈各自的知青情结。

  《腊月雪》改编自梁晓声的电影剧本《我们如此相爱》,众所周知,李文岐的代表作《雪城》就是梁晓声创作的,从那以后,他们便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友,还合作了五六部电视剧,但在大银幕的合作这还是第一次。李文岐说他自己就是知青,当年曾在大兴安岭插过队。为了拍这个片子,他推掉了不少片约,不过李文岐觉得值得,因为他对这片黑土地有着很深的感情,这是他在“尽孝道”。李文岐说,目前他正在拍摄的电影《北大荒》也是梁晓声担任编剧,还是知青题材。

  青年演员王雅捷在片中出演女主角,别看年纪不大,但她也有知青情结。王雅捷说她喜欢看那个年代的故事,她在看《山楂树之恋》时哭得眼睛都肿了,而且她和那个年代最流行的歌曲《山楂树》也很有缘分,之前她加盟的两部剧的主题曲都是《山楂树》。

  从黑龙江走出的演员寇振海按年纪来算也该是知青,然而由于他早早进了剧团,所以没赶上上山下乡,不过那时候他们剧团经常到基层演出,他结交了不少知青朋友,所以这部戏让他有一种亲切感,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

  李文岐最后告诉记者,电影最初用的名字是《白桦树的眼睛》,问世后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的好评,称其思想性和艺术性均达到了较高水准,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主旋律影片。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