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媒体评论

周润发自曝演“孔子” 专家建言:不要炒绯闻

  前日,周润发出席电影《七龙珠》的香港记者会,突然自曝将主演《孔子》,国内媒体同时也爆出陈道明和周迅加盟该片的消息。对此电影《孔子》出品方大地传媒表示暂不回应。

  早在2005年,上影集团就传出筹拍电影《孔子》的消息,去年8月,中影集团和大地时代联合投资过亿的《孔子》终于启动,擅长拍古装大戏的胡玫出任该片导演,《赤壁》的编剧陈汉也被锁定为编剧之一,而《卧虎藏龙》的摄影鲍德熹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美术指导奚仲文都成为了《孔子》的幕后班底。


  选角:周润发自曝出演孔子

  电影《孔子》自启动以来,由谁主演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陈道明、濮存昕呼声都很高,编剧陈汉甚至提议张艺谋出演。据悉,对孔子颇有研究的濮存昕曾以电影剧本不成熟为由拒绝了片方的邀请。而近来频频露面的周润发自曝自己将演孔子,“已谈得差不多了,只等太太签约。”有媒体同时曝料称,此前被力捧演“孔子”的陈道明将出演老子一角。此外,周迅也被传出演卫国卫灵公夫人南子。

  回应:演员未定剧本大改

  记者昨天试图致电导演胡玫求证,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中影集团副总史东明则表示,目前影片由谁出演、何时开机都还没有确定。大地时代宣传总监王先生接受采访时说:“演员阵容最快要一到两周后才公布确切消息。《孔子》的剧本已经有30多稿了,除了3个编剧,还有外围团队和国学大师把关。”记者了解到,《孔子》影片剧情大致分为八个板块,包括夹谷盟会、堕三都、子见老子、子见南子、陈蔡之围等多个重要历史事件,《诗经》、《论语》、《春秋》也将在片中得以体现。

  网友:发哥形似神不似

  周润发出演孔子的消息传出后,网友们也纷纷在网上热议,有网友指出,史书上对孔子的长相少有记载,画家吴道子的《孔子行教图》将孔子画成国字脸,大耳而且宽鼻阔嘴,“影片剧情从孔子50多岁时展开,高大威猛的周润发有优势,而且他具有票房号召力。”

  虽然身形过关,但对于发哥的普通话,大部分网友都不认可,“最好配音,否则会雷倒无数观众。”来自广州的某网友则批评道,周润发经常说要尝试不同的角色,然后一个角色还没演好就换下一个角色,其实是术业不专攻,瞎闹。还有网友提议,“这部电影理应让更懂得传统文化的演员演,周润发缺少一些孔子的内涵。”

  建言:《孔子》不能炒绯闻

  对于胡玫版《孔子》,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顾晓鸣不无担忧,“孔子虽身为名人,但不追逐名利。要想把《孔子》拍得好很难,搞不好就糟蹋了这位圣人。”顾晓鸣指出,胡玫一定要好好学习,听取各方面意见,这里面有很多古典文戏的内在东西。此外,孔子的人文精神具有当代性,要体现他以“仁”为上,“影片绝对不能太娱乐,千万不能炒绯闻。”对于孔子和南子的关系,顾晓鸣称“很微妙”,“表现他们的情感太难了,但绝不能当成绯闻。孔子和南子的交往是多元的、透明的,但是友情还是爱情,不要去管,也不要去炒。”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周润发 | 胡玫 | 陈道明 | 陈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