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比《贫民富翁》更精巧 09年绝世好片提前曝光

 
[提要]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火爆蹿红颠覆了电影界的一切定律,作为外国题材电影,它在好莱坞引起的轰动和热爱极为罕见。大家都被影片叙事上的设计所折服,“严肃的浪漫在叙述的力量下爆发”,显然《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横扫奥斯卡,这个绝世的剧本要记上首功。

进入2009年,好题材比比皆是,好故事春风吹又生,好莱坞不乏新鲜创意,国内电影也有绝妙构思。但下一个如《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般名利双收的绝世剧本在哪里,请盯紧下面这几部,它们是重大嫌疑人…… [我来说两句]

  《重回17岁》:Save/Load大法重现江湖


  剧本

  中年男子麦克奥唐纳(马修•派瑞饰)回顾自己的一生,妻离子散工作苟且,充满遗憾和失败,而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回到十七岁(扎克•埃夫隆饰),拥有青春的身体和面孔,以及前四十年虽然失败仍算宝贵的人生经验,这一次,他要抓住机会,在学校里从头再来,为自己创造成功美好的人生。

  看点

  《重回17岁》剧本创意精妙,情节极度吸引,显然,《回到未来》、《蝴蝶效应》等影片都曾与这个Save/Load式的创意擦肩而过,但它们最终选择了另外的道路,令《重回17岁》得以保持不错的原创性。

  两位主演,扎克•埃夫隆是《歌舞青春》系列捧出的全美偶像,马修•派瑞是《老友记》捧出的人民宠儿,看阵容就知道走喜剧路线,有噱头有好点子,《重回17岁》走红机会很大。

  《布鲁姆兄弟》:钱要骗,心也要骗


  剧本

  斯蒂芬(马克•鲁弗洛饰)、布鲁姆(亚德里安•布洛迪饰)兄弟俩以及他们不说话的同伙Bang-Bang(菊地凛子饰)是一个高明的骗子团伙,他们退隐江湖的最后一单买卖是美丽的富婆佩内洛普(蕾切尔•薇姿饰),然而布鲁姆在与她相处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爱上了她,计划顿时乱了套……

  看点

  骗术电影一年也出不了一个,因为剧本太麻烦,不好糊弄。《布鲁姆兄弟》是莱恩•约翰逊继《追凶》之后,自编自导的第二部作品,初出茅庐的年轻导演,手里没有一个过硬的故事,也招不来这么过硬的演员卡司。可与《骗中骗》媲美的故事设计,伍迪艾伦式的对白,《十一罗汉》式的优雅气质加喜剧调子,让《布鲁姆兄弟》成为极受期待的娱乐大作。

  《飞屋环游记》:耄耋老者的晚年娱乐


  剧本

  78岁老人驾屋飞行,环游世界,他的搭档是个一窍不通的9岁小男孩,他要面对的敌人是高空天气、丛林怪兽和一帮坏蛋。皮克斯对于影片是这样描述的:“一个老人和一个小游侠结成了朋友,但是两人经常会斗嘴,在冒险的同时仍然保持严格的作息时间,比如总是在下午3:30吃晚饭。”

  看点

  皮克斯已经不再仅是动画行业的技术标杆了,《瓦力》之后,作品越来越有艺术家范儿。《飞屋环游记》以一个坏脾气的糟老头子为主角,简直在挑战习惯看到怪兽外星人机器人各色小动物的动画观众之心理承受极限,同时,驾着房子环球飞行,高空飞行绕地一周这样超凡脱俗的事突然和油盐酱醋的家常日子玩起Mix&Match,只能说,这想法太有才了,万岁吧皮克斯。

  《元年》跟上帝开玩笑


  剧本

  影片发生在石器时代,被部落流放的猎人“Zed”和采集者“Oh”,漫游经过一个个《圣经:旧约》中的场景,进行了一场荒诞搞笑的奥德赛之旅。

  看点

  贾德•阿帕图担任制片,《老大靠边闪》导演哈罗德•雷米斯执导,杰克•布莱克、“朱诺男”迈克尔•塞拉、保罗•路德出演,这算是目前好莱坞风头最劲的喜剧班底了吧。电影的主题很明确——恶涮《圣经》,片中该隐和亚伯、亚伯拉罕等人纷纷粉墨登场,降低智商,自我丑化,不知要气坏多少虔诚教徒。但这个阵容有把握制作出年度第一名的喜剧,被安排在暑期档上映就是明证。

  《怎么都行》拜见岳母大人


  剧本

  住在格林尼治村的老知识分子埃比尼泽•斯克鲁尼(拉里•戴维 饰)脾气古怪,性格孤僻,没想到有一天他却突然交了桃花运,和一位来自南部的年轻女孩(埃文•蕾切尔•伍德饰)相识相恋并喜结良缘,但是斯克鲁尼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女孩的双亲是一对很难对付的活宝。

  看点

  《拜见岳父大人》落到伍迪艾伦手里,改成了知识分子版和老牛吃嫩草版。而且老导演给自己加码,据说老牛吃嫩草的主人公要拜见的岳父岳母竟是一对老妻少夫――少夫由来自美剧《都铎王朝》的俊男亨利•卡维尔饰演――相当于《拜见岳父大人》的Double难度,整件事越来越好玩了。

  《公众之敌》美利坚严打演义


  剧本

  本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19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治安极差,大盗约翰•狄林杰(约翰尼•德普饰)以两分钟一间的速度打劫银行,洗劫美国大江南北,挡者披靡,联邦调查局干探梅尔文•珀维斯(克里斯蒂安•贝尔饰)集中警力追逐狄林杰的帮派。

  看点

  上世纪30年代发生了美国的犯罪潮和严打潮,大盗如约翰•狄林杰、“娃娃脸”尼尔森、“漂亮男孩”弗洛伊德等人疯狂洗劫各地银行,过着挥金如土、有今日无明天的生活,成为当时报刊上的头版“明星”。大众为他们的勇气所折服,甚至把他们当作类似梁山好汉的英雄来崇拜。这么精彩的题材一直没有搬上银幕简直不可思议,现在好了,擅长黑帮题材的靠谱导演迈克•曼找到了靠谱的约翰尼•德普和克里斯蒂安•贝尔上演双雄会,顷等着看大戏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鲁姆 | 马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