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大陶红:李幼斌严厉并幽默 忙工作不谈感情(图)

电视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海报


  近日,由李幼斌、大陶红等明星联袂主演的电视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作为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剧,正在天津卫视播出。剧中大陶红扮演乔省长(李幼斌饰)的大女儿,由于父亲在官场上遭遇的变化波及到四个女儿身上,也使她们的命运一波三折,其中大陶红饰演的长女乔媛,在剧中要面对生活和情感上的诸多问题表现出极为刚强的一面,而生活中的大陶红是个性格温和的女子,自从荣获金鸡奖后,久未露面的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向读者讲述了有关该剧台前幕后的一些细枝末节。

  “老爸”李幼斌 严厉并幽默

  记者:和李幼斌的合作顺利吗?

  陶红:我在这部戏中与李幼斌老师的对手戏最多,他演我的老爸,好几场戏都是演我与老爸争执不休,吵得天翻地覆,在戏里面对总是板着脸的老爸,我有时真的会对他畏惧三分,李幼斌老师是个很专业的演员,他不但可以很快地进入角色,而且与他搭档的演员也会被他不知不觉地带进角色中。

  记者:李幼斌给人的感觉是个很严肃的人,你通过跟他的合作感觉是这样吗?

  陶红:他在拍戏的时候非常严肃,让人有敬畏的感觉,但私底下他可是个幽默诙谐的人,开起玩笑来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往往突然会说出一句很经典的话,逗得全剧组人前仰后合。

  “大女儿”角色 挑战心理极限

  记者:你是怎样诠释剧中女儿的角色?

  陶红:我演的这个大女儿,对我来说确实有些小小的挑战。她在性格上跳度很大,故事开端和结尾犹如两个角色,起初她是家中温柔贤惠的大姐,每天整理家务,做菜洗衣,既要照顾年迈多病的母亲,又要为三个妹妹操劳分心,像妈妈一样对她们问吃问穿,嘘寒问暖。为了这个家,她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其中也包括她的爱情,她放弃了青梅竹马的恋人,接受了一段仅仅是名义上的婚姻。而随后父亲突然降职的变故,母亲的去世,婚姻的破裂,把她逼上了绝路。一切从零开始,她继承了父亲的果断和魄力,白手起家,成为风云一时的女企业家,但由于太追求完美,最终走上了一条危险的道路。

  记者:你觉得这个角色对你而言挑战最大的地方是什么?

  陶红:拍戏是跳着拍的,许多情节都连接不上,而且这部戏角色的性格跨度很大,一会儿是温柔可亲对爱情充满向往的大姐形象,一会儿又变成了对爱情彻底绝望,对男人彻底失望,叱咤风云,敢作敢当的企业女强人,要演出这么大的性格跨度,搞得我都快人格分裂了,拍戏那段时间有时早上还在扮青春少女,下午就开始拍中年的戏份了,我必须很快地转变人物心理,时常要在温顺和强硬的性格之间穿梭,这比外形的变化更难转换。

  和三个男人有感情纠葛

  记者:剧中你的感情经历是不是很丰富?

  陶红:是的,我在戏中分别和三个男人有感情方面的纠葛,当时在剧组里,演我几个妹妹的演员还私底下把他们三人排成大姐夫,二姐夫和三姐夫。就连李幼斌老师也总拿这个话题开玩笑,这也成了剧组闲暇时候的大话题了。(笑)

  记者:在剧中你有这么多的感情经历,会不会影响到你择偶标准?

  陶红:拍戏终归是有一定局限性的,而且我所扮演的角色和现实中的自己差别很大,目前我刚刚成立自己的电影工作室,所以在感情方面还没有考虑那么多,我想到了合适的时机就会遇到适合的人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红 |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