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新闻速递

战后巴黎妇女的声音 灯笼剧团推出戏剧《作坊》

  战后巴黎妇女的声音

  北京法国灯笼剧团重返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带来了新的节目:让-克洛德?古伦伯格的《作坊》,讲述巴黎战后服装车间女工的故事,大家在那里工作,在那里重新学习与播下苦难的历史相处。

  二战后的巴黎,一个服装车间里,女工们无所不谈,谈她们的日常琐事:跳舞,孩子,丈夫。仿佛就如同在眼下一样,只不过那是在昔日,在战后的日子里,丈夫、父亲没有回来。他是犹太人,他被关进了集中营。

  编剧让-克洛德?古伦伯格在巴黎桑蒂耶地区长大,那是传统的犹太服装加工区。他在那里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裁缝,步上了他没有时间认识的父亲的后尘。因为父亲已经在纳粹集中营去世。《车间》创作于1979年,受到评论界的一致好评,法国学校里今天还在学习它。让-克洛德?古伦伯格还创作了《明天》、《临街窗户》和一些短篇。他做过一些电影的编剧,如《Les Années sandwichs》(皮埃尔?布特隆)和《最后一班地铁》(弗朗索瓦?特吕弗)。

  灯笼剧团成立于2005年9月,由一群生活在北京的法国业余和专业戏剧爱好者构成。

  他们除了对戏剧有着同样的热情之外,也崇尚某些价值观念,如团结互助精神,灯笼剧团从成立以来就支持非政府组织“马大夫协会”,一直帮助甘肃农民工子女。

  网址:https://www.theatre.todayinchina.com/

  灯笼剧团推出

  “法国戏剧荟萃“将于2009年4月3日至6月24日在朝阳文化馆9个剧场开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洛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