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新闻速递

现代舞《春之祭》 海蒂-玛莱姆诠释名人杰作

   法国编舞家海蒂·玛莱姆重新编排被改变成舞蹈次数最多的俄罗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的芭蕾音乐《春之祭》。这一节目最初是为非洲舞者设计的,这次被北京现代舞团的姐妹团四川现代舞团重新编排。一位中国录影艺术者,陈 秋琳将为舞蹈的序幕和尾声配以录影。

为了这一编排,法国编舞家将赴成都一个多月时间,和四川舞者一起工作。

  四川交响音乐团来合作这个项目。特别这个时候是地震的会念, 春之际带过来重新出生的想法给四川观众很漂亮的舞蹈。

   法国编舞家 海蒂·玛莱姆

  从事拳击和合气道多年之后,海蒂·玛莱姆与舞蹈结缘,并且在1990年成立了自己的舞团。《迁移现象》(1991),《走廊》(1992),《慵懒三看》(1994):几个作品就已经确定了基调。海蒂·玛莱姆对身体动作的研究,宛如诗人对语言的推敲。1997年,他写了《虚弱瞬间》,成为引人注目的单人舞作品,同年他在阿维尼翁艺术节上推出了《正中》。在《黑色春天》(2000)中,海蒂·玛莱姆集中了非洲裔舞者、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舞者,继续着自己对根源身份的探求。从中还诞生了一部电影,在法德电视频道Arte上播放。2001年,在《力量的小逻辑》中,演员通过三个单人舞来叙述,精确的动作与录像播放丝丝入扣,引人入胜。

  通过2002年《战争的秩序》,海蒂·玛拉姆以贝纳瓦·德尔沃的图像为基础,提出了在浴血一般的世界里的生存意义问题。2004年,他继续与贝纳瓦·德尔沃合作,为14名非洲舞者创作了《春之祭》。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