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网友赞孔子就是国际巨星两导演抢拍电视剧(图)

周润发将饰演孔子

  记者昨日获悉,张黎、韩刚两大导演都要开拍电视剧版《孔子》,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湖南电视台投资、导演张黎执导的40集历史剧《孔子》。该剧重点写了孔子的爱情与婚姻,但对于孔子的妻子而言,一半是幸福,一半是痛苦。幸福的是她看上了高大威猛、自信向上的孔子,老早就结婚生活在一起。痛苦的是孔子周游列国十多年,她并不在孔子身边,一直在家中独守寂寞。至于孔子的扮演者,也要高大威猛,否则不会较好地表现射箭骑马。


  另一版电视剧《孔子》的导演韩刚曾执导过《宰相刘罗锅》等。他的《孔子》根据小说《圣人》改编,拍摄20集,近期开拍。该剧全部取材于正史,导演说不会为了提高收视率而加多美女戏份和情感戏份,“孔子弟子三千,没有女人;我们不需要通过女人来吸引眼球。”

  周润发确定出演《孔子》,一个会谈情说爱还会武功的“孔圣人”即将横空出世。这个消息受到大多数网友力挺。记者昨日也采访到孔子的“后人”及中国孔子研究基金会相关人员,听他们为孔子“举证”。对于孔子谈情说爱会武功,孔庆东认为,合乎逻辑,演员演得好就行。

  孔庆东:合乎逻辑就行

  所谓一千个人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电影中的孔子谈情说爱会武功,这样的一个形象,有点圣人走下神坛的感觉。其后人怎么看待?作为孔子的直系传人,著名学者孔庆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大度,“合乎逻辑就行。”

  央视百家讲坛的著名学者孔健是孔子的第75代直系后人,他也非常赞成拍出孔子勇武的一面,“主流史观刻意忽略了他勇武的一面,我认为在影片中可以表现这一事实。但是不能只表现他的"武",更要表现他如何"转武就文",从一介布衣最终变成千古圣贤的过程。”

  孔子基金会:反映孔子真实情感无可厚非

  中国孔子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先生也说,关于孔子会武功,是可以说得通的,因为孔子的父亲也会武功,孔子本身很注重体育锻炼的。孔子传授弟子的“六艺”中就包括了射和御,就是射箭和骑马。那个年代,没有枪支,大家都用长矛大刀,十有八九的人都会打架,一般人都会有点武功的。

  对于孔子在片中有感情还会传绯闻,大家也认为不是杜撰,中国孔子基金会资讯部主任孔繁中就表示,孔子自幼家贫,丧母后,是乡邻们为他娶的妻,应该算是包办婚姻,但孔子毕生都与妻子相敬如宾:“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对于我们这些浮躁的现代人是很有教育意义的。只要从正面角度,恰如其分地反映孔子的真实情感世界,是无可厚非的。”

  该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先生也表示,电影是从艺术的角度出发,讲究可看性,趣味性。片中孔子谈情说爱,其实孔子的经历中也的确有这么一段,比如“子见南子”。孔子非常懂生活,还很活泼。但不能表现得过分,过分了会对这个形象有损伤,孔子在我们心中是圣人,他有严肃、活泼的一面,但他不能是玩世不恭。希望能够表现得恰如其分,有血有肉。

  谁演孔子引争议演得好就行

  谁是自己心目中孔子的最佳人选?孔子的后人中却有分歧。

  孔繁中希望濮存昕来出演,“因为从他在话剧舞台的表现上,我看到了别的演员身上没有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孔健提出了唐国强演孔子的建议:“我和他自小一起长大,对他很了解,而且他也是山东人,了解一些传统的风俗习惯,有深厚的文化积累。”

  中国孔子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先生认为,姜文最合适。他说:“周润发演孔子?不太好吧?周润发的脸型不像,与孔子有区别的。孔子是长方脸,浓眉大眼。姜文化化妆后像,濮存昕的眼神有点像。但是人家是拍电影,我们基金会不干涉。”

  对于周润发出演,最终还是孔庆东大度,“随便演,演得好就行。”

  网友:孔子就是当时的国际巨星

  2500多年前孔子带领弟子周游列国,《史记》记载孔子一生培养“弟子三千”,“贤者七十二”。在当时,众多侯国林立,孔子穿梭于诸侯国之间,传播自己的思想;如今,孔子学院全球“开花”,古老儒家文化的魅力,让孔子在全球的知名度等同于现在演艺圈的国际巨星。在许多网友眼里,周润发是不二人选,“孔子将会成为发哥的下一个经典角色!”

  网络论坛上,发哥的支持率高达60%以上,大多数网友都表示,孔子就是发哥这样,高大威猛,不是陈道明这种小知识分子文雅形象,支持!还有孔子性格也很幽默洒脱的,周润发就是孔子,当然影响不如孔子。

  不过也有少部分网友认为,周润发出演,这恐怕是史上最“没文化”的孔子,“我觉得陈道明或者濮存昕都可以,就是不喜欢周润发演孔子,我个人还是很喜欢他的,觉得他身上的文气少那么一点点。《论语》都不识的人,居然演孔子。唉,现在一切都是票房的错。”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