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钢七连的小跟班:迷龙之初印象 螃蟹似的迷龙

  两集过后,没说的,最喜欢迷龙。

  我是东北人,听着七哥飙起东北话来真是过瘾。要说七哥真是把一个老兵痞子演活了,迷龙暴打李乌拉那场戏真是看得我心都抽在一起了,当时就一个感觉:狠!过道的栏杆都给踢折了,看得我大气都不敢喘。

被他华丽丽的出场给雷到了(这不是他的出场戏,但是是他第一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戏),那踹的,那架势,边踢还边骂……以至于我后来看见李乌拉还活着都觉得特别不可思议。说实话,看着这个黑帮老大似的迷龙,有点纠结,249怎么能让七哥演这么不善良的角色呢?

  紧接着,峰回路转,一场令我无比激动的戏跳入视线:烦了用从小醉那偷来的钱去黑市上换磺胺,整整五块大洋。那个药贩子偷偷地把少得可怜的几片药塞给烦了,烦了偷偷地接过来转身要走,真真儿的一个黑市交易,买卖双方都偷偷地。烦了正要走,被迷龙一把抓过来,反剪了双臂,硬掰开他的手掌看里面的东西,那么强势,不由分说,简单的动作,立刻征服了我。当迷龙发现烦了从药贩子手里买药,注意是“买”,这很让迷龙接受不了,仍旧是利落的三拳两脚,药贩子躺在地上杀猪般的嚎叫,迷龙把抢回来的五块大洋很随意地丢还给烦了。

  这一刻,我看到迷龙彪悍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善良的心,他自己可以暴打这些弟兄,但是在别人面前,不能让自己的兄弟吃一点亏。在山河破碎,家乡沦陷的惨景中,或许原始的极端暴力是迷龙发泄自己压抑内心,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看到这里时,我不再为迷龙的暴力而纠结,因为,我找到了他的可爱之处。

  白菜猪肉炖粉条,东北名菜,同为东北人,我深知这道菜对迷龙的刺激。当他絮絮叨叨地往缸里猛放罐头和酱油的时候,当他赖赖唧唧,走着调地唱着“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的时候,我知道,这道最普通的东北菜碰触了迷龙心中最柔软的东西――他想家了。情到深处,眼泪已经要控制不住了,他慌忙背身走开,嘴里仍不忘横横地掩饰一句“添柴了,把我眼睛都熏迷了”,这个用强势的外表来包装柔软内心的男人,让我痴迷,让我心碎,让我有一种把他揽在怀里安抚的冲动,一如片花中戒慈坐在竹筏上,搂着嚎啕的迷龙。

  这个螃蟹般横行霸道的男人,走路都恨不得横着走,扒开壳你再看,被包裹的尽是善良,可爱,孩子气,甚至是不愿轻易被碰触的破碎的心境。因此,谁要上战场就跟谁急,可是,当发现大家都走了,他孩子一样地故意跟人赌博,输掉所有家当,然后在心安理得地跟着大家走;跳到雨中洗澡,边唱那句经典的“你要让我来呀……”。

  迷龙,你个长着两只锋利钳子,横着走路的螃蟹!

  

(责任编辑:薄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