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电影《孔子》即将开拍 编剧回应三大质疑(图)

  即将于3月底开拍的电影《孔子》昨日传出消息,著名香港演员周润发已确定出演孔子一角,这一消息在网上发布后,立即引发轩然大波,不少人对周润发是否能演好孔子持有怀疑态度。昨日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该片编剧陈汗,他表示目前主演阵容尚未确定,《孔子》侧重展现孔子作为一名教育家的伟大,“师生情和他的大爱精神。”


  疑问:孔子演员确定发哥?

  回应:还要综合考虑多方意见

  日前著名电影人文隽在博客中透露该角色已由港星周润发争得,而3日发哥在香港出席活动时,也透露出演孔子一事已“谈得七七八八”。

  陈汗对记者透露,该片确定角色一事目前已经到了交换合约文本的阶段,但是究竟谁演暂时还没有定论,“我们都签了保密协议的,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能透露风声。”不过他还是向记者透露了导演组对几位主要入围演员的看法,“由于剧本是从50岁的孔子开始演起的,刘德华稍微缺少一点老成的气息;濮存昕的正气是大家最欣赏的,也是导演组考虑最多的;陈道明的修养和儒雅的气质与孔子最接近,但是他的表演方式偏硬,如果出演孔子,他势必要做出一些改变;而周润发的演技没的说,但是如果选他,更多地是出于国际市场的考虑。”陈汗表示,最终出演孔子的人选要综合导演组和投资方的观点。

  疑问:“不靠谱”元素非常多?

  回应:重点展现“师生情”

  “孔子会骑马、会武功”、“孔子的感情戏很多”……《孔子》尚未开拍,前期曝光的一些山寨剧情设定,让该片饱受了“不靠谱”、“雷人”的指责。陈汗透露,他接到的该片剧本初稿中确实有孔子会武功的设定,但是他再稿时把这些统统删掉了,“我编剧该片前将《论语》《左传》《史记》《礼记》等有关孔子的内容都仔细研读过了,里面并没有孔子擅武功的记载,他的学生子路好打打杀杀,他多次加以劝导,这些都说明他反对武力。有些野史上说孔子力大无比、擅武功,但我均未采用,就是想还原影迷心目中最接近孔子的形象。”至于感情戏,陈汗表示,该片对男女之情的描写非常少,侧重展现的是孔子和弟子的师生情。该片中的孔子不是圣人、不是“夫子”,只是一个老师,“他是最伟大的老师,最终在他失败时,弟子们不计名利回到他的身边。”

   疑问:思想家的电影会枯燥?

    回应:孔子有生活化的一面

  陈汗表示,尽管“孔子会武术”的设定并不靠谱,像“夹谷盟会”、“堕三都”、“子见老子”、“子见南子”、“陈蔡之围”等多个重要历史事件都将有所表现,这些大场面一定会吸引影迷的眼球;而影片除了侧重“以情动人”外,对孔子的展现有很多生活化的处理,且这些处理基本都不是凭空添加,而是有事实依据的。比如片中孔子的性格绝非平淡如水,有着很“麻辣”的一面,“《论语》里有记载,有人骂孔子是丧家之犬时,孔子就自嘲,自己是有点像!”陈汗说其实孔子是个很风趣的人,也很有个性,“有时候学生不听话,他也会发脾气!”陈汗还透露,片中孔子的一大特点是爱唱歌,“当时流行吟唱《诗经》,孔子就特别喜欢吟唱。不过影片中,孔子唱歌不会全部之乎者也兮。我们会在歌词中,加进一些白话文。”作为担任过《赤壁》编剧的陈汗,自然被人怀疑《孔子》中是否也会有像电影《赤壁》“生活更多彩一些”这类爆笑的台词,对此陈汗表示,《孔子》中不会出现“雷人”效果的台词,“但片中展现孔子智慧的幽默语言一定会有的。”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