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明星委员成焦点 张艺谋成“政府新闻发言人”

张艺谋作为代表参加两会
张艺谋作为代表参加两会

  由于广电大酒店是文艺界委员的“驻扎”地,这里吸引了大批媒体。昨天(4日),冯小刚张艺谋两位委员依然是焦点人物。电梯门打开后,张艺谋在安保人员簇拥中微笑着一言不发进入会议室,而冯小刚则坚持“走为上策”的路线,插兜径直冲进会议室不做停留。

  冯导“讲故事”谈代言

  第24会议室以曲艺界委员居多,梅葆玖、李维康、吴欢等委员一上来便讨论起京剧进校园、国歌立法的提案来。颇受媒体瞩目的冯小刚摘下帽子,托着腮,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对面旁听的记者,一声不吭地观察了足有一分多钟。

  就在委员们议题刚落的节骨眼儿,冯导一声咳嗽吊起了记者的胃口。他摆弄了下麦克风说道:“今天来了不少媒体,这是个好机会,我是带着一大帮明星的嘱托来的。我想说说《食品安全法》关于明星代言出问题的连带责任。”冯导认为,食品出了问题,播出广告的电视台、负责检测的部门都应负责任。

  “我打个比方,好比来了一大帮游泳的人,前头得有一个带队的人吧?”说到这儿,一些上了岁数的老委员放下手中的笔,摘下花镜,都饶有兴趣地侧头看向冯委员,想听听故事多精彩。冯小刚继续说:“这个领队的需要带头先跳,但是不知道池水温度如何,就问管理游泳馆的。那人摸了摸说:‘温度没问题,跳吧。’带头的一招呼,一队人就噼里啪啦跳进去了。结果,是开水!你说这事能怪带头跳水的吗?是游泳馆的人说水温合适的嘛!”

  冯导生动的比喻爆笑全场,一些委员鼓起掌来。冯小刚看到起了作用,总结发言说:“以后明星再代言,一定要确认是权威部门认证的,出了事就能查。”

  倪萍成冯导“秘书”

  冯小刚的精彩演讲吸引了在其他会议室旁听的记者,他们赶来围在门口,打听里面讲述的段子。此时,倪萍委员走出来休息,记者们干脆围住她询问。于是,倪萍成了冯导的秘书,只听她转述道:“小刚他说,好比来了一大帮游泳的人,前头得有一个带队的人吧……”

  张艺谋成“发言人”

  张艺谋、宋祖英、于魁智、姜昆等委员所在的第26会议室,在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内部讨论后才对媒体开放。一直憋着劲的记者,进屋后都不约而同地守在张艺谋的身后。“会议休息15分钟!”随着一声令下,记者们呼地就把张导围住了。旁边的张和平委员开玩笑说:“这下你去不了卫生间了。”

  有记者问,如何看待委员改国籍的事情,张艺谋听了一愣,稍后回答说:“那是人家的私事,只要不违法就可以。我是很早就把绿卡退了,因为在中国发展很好。”

  看到张艺谋有问必答,虽然回答已经变得言简意赅,但记者们还是不愿主动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索性想起什么就问什么,甚至连大学生就业难、如何看待“山寨”文化现象、农民工的生存现状等问题都抛了出来。坐在张艺谋身边的张会军委员也“看不下去了”,他扭头追问:“你们都是哪个媒体的啊?”委员们笑成一片,开玩笑说:“艺谋,今天你成了政府的新闻发言人啦。”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冯小刚 | 冯导 | 倪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