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何琳冒雨重游故地 “为奴隶的母亲”衣锦还乡

何琳开心畅游故地
何琳开心畅游故地。

何琳冒雨介绍徽宅
何琳冒雨介绍徽宅。

何琳在开机仪式上保留下来的海报上签名
何琳在开机仪式上保留下来的海报上签名。

  根据柔石短篇小说《为奴隶的母亲》改编,由阎建钢导演执导、何琳主演的同名电视电影,自播出以来获得了许多奖项。其中,女主角何琳更凭借在本片中饰演苦命母亲“阿秀”一角,获得了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的殊荣。近日,随着CCTV6《流金岁月》栏目的外拍小组,艾美影后何琳来到了安徽休宁县,重访了《为奴隶的母亲》拍摄时的外景地,透过摄像机镜头,带领观众参观了历史悠久、古老的徽宅。

  “我和这里特别有缘,已经当过两次安徽女人了”。冒着淅淅沥沥的中雨,再次走在青石板路的狭窄巷道里,尽管天气寒冷,穿着羽绒服的何琳却显得有些兴奋。由何琳主演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以及电视剧《双凤楼》,都曾在这片古老的徽宅区取景,当过两次安徽女人的何琳,对这里已经相当的熟悉了:“这里是《为奴隶的母亲》中秀才家的卧室,第一次进秀才家的时候,他就站在这个二楼窗户看我的”;“《双凤楼》的时候,我演的季素就是在这个天井边熬的药”;“那边第三间屋子就是我的卧室”……

  说起《为奴隶的母亲》这部电影以及何琳,住在这片徽宅的居民们更有一股特殊的感情,有些连何琳都记不起来的一些拍摄细节,他们也能如数家珍,甚至当年开机仪式上曾用过的背景板,他们都完好地保留至今。何琳说:“这里不像那些人为修建起来的景点般浮华,尽管看上去有些破旧,但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住在这里的居民淳朴善良,处处透露着历史人文气息。”

  据悉,这期《为奴隶的母亲》为主题的《流金岁月》,将在四月播出。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