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冯小刚不满明星食品代言法规:这是在欺负人

冯小刚不满明星食品代言法规

  在昨天的全国政协文艺组讨论中,刚刚出台的《食品安全法》关于“明星代言食品出事要追究连带责任”的内容,让著名导演冯小刚“有话说”。冯小刚表示这个法规,很多明星,包括演艺界人士,都非常有意见。

  他非常不满地说:“如果你要明星对这个食品的安全负法律责任的话,播出广告的电视台负不负连带责任?还有国家质检部门,他们是不是该负连带责任?我觉得这是个片面的、不公正的法律”,“你让明星都歇了,又对税收有什么贡献?”冯小刚表示,他觉得这一法规的出台有点“欺负人”:“百姓觉得你多挣俩钱,抓你说三道四,可以理解。

但现在法律也来欺负明星,而且欺负得没有道理”,“现在明星是弱势群体,谁都能拿明星撒气发火。”

  冯小宁接受媒体采访

  “参政议政绝不能耽误。我们忙并快乐着。”这是来自文艺圈的全国政协委员们的一致表态。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日开幕,张艺谋、冯小刚、冯小宁、姜昆、杨澜、瞿弦和、叶小钢等文艺圈的政协委员们纷纷亮相各代表团驻地。他们最近都在忙啥?政协提案的内容是啥?记者对此进行了“扫描”。

  冯小宁“举起手来”

  一顶鸭舌帽,一身休闲装。刚见到记者,大导演冯小宁便向记者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原来,这两个月,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进行电影《举起手来》的剧本创作,目前已基本完成。

  了解冯小宁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环保主义者,从《大气层消失》到《青藏线》,再到《超强台风》,每一部影片都与环保有关,正因为此,他被评为“中国十大绿色人物”。“和去年一样,今年的提案还是与环保有关。”他透露说,滥食野生动物不仅破坏生态,也让人类尝到了恶果,然而依旧屡禁不绝。“从‘偷猎’到‘贩运’再到‘食用’,只有控制住‘食用’这个终端,才能真正‘封嘴’。建议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与禁食野生动物有关的法律法规,这是食品安全保障的重要方面。”

  姜昆 法律定了就得接受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姜昆表示,既然食品安全法有规定,那明星就应该接受。

  他称,明星就是公众人物,要对公众负责,因为你有很多别人没有的优惠条件,讲话比别人影响大,做事容易让大家信,所以越要注意,自律两个字很重要。

  姜昆:“即使法律定得有问题,你也得接受。”

  濮存昕 应理性对待代言者

  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则认为,明星代言的食品如果出了问题,应理性对待代言者,“可以让他的名誉受损,但不应该伤害他。”

  濮存昕以三鹿事件为例说,如果一个产品之前所有检测都是合格的,牌照、年检都有,第二天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让明星去负责,是不对的。他认为,媒体的报道可以提到该代言人,他的名誉肯定有损失,但不要去伤害他,让他受到教训就可以。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冯小宁 | 姜昆 |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