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新闻速递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PLANETARIUM 天文馆乐队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电子音乐

  PLANETARIUM 天文馆乐队

  成员:YVES DORMOY / RODOLPHE BURGER

  合作伙伴:

  法语联盟学校

  SPEDIDAM

  场地与时间:

  澳门:2009年5月7日

  成都:2009年5月9日

  西安:2009年5月10日

  武汉:2009年5月12日

  南京:2009年5月13日

  上海:2009年5月15日

  济南:2009年5月16日

  大连:2009年5月17日

  北京:2009年5月19日

  法兰西诗意二人组带我们尽情品味他们的前卫电子音乐

  这一联合计划源于2003年9月巴黎科学城里的首次创作,结合了Rodolphe Burger(吉他和歌唱)和Yves Dormoy(电脑音乐和单簧管),创造出一种混合着电子和具体音乐,蓝调,爵士和摇滚的天马行空。

  天文馆乐队使用和继承各流派音乐特色的同时,也寻找着自己的独到音乐之路。由电子-民谣音乐的启明星指引,并闪烁着千种声音修饰,这个组和计划首先是两位认识许久的老友的重逢再切磋的机会。早在80年代,Burger和Dormoy就曾经共同表演于斯特拉斯堡的音乐舞台,在众多摇滚和爵士组织中起积极作用。

  因此2003年,二人自然而然地组合在一起,建立一个旨在巴黎科学城的音乐合作计划。自此,二人组参加众多演出(米卢斯,蒙特利尔,南希爵士音乐节等),经常有其他视频艺术家陪同表演。在他们的辉煌成绩之中,他们给法国展馆剧院还有日本2005年万国博览会的音乐创作给他们的音乐历程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作曲家,萨克斯管手,单簧管手和电子音乐编排者,Yves Dormoy还是与Philippe Poirier(菲利普•普瓦里尔)和Guy Bickel共同创建Musik Aufhebung(扬弃音乐)乐队和Oeuvre Complète(完整作品)组合的创始人之一。在与菲利普•普瓦里尔联合作曲的专辑“刺”Les Echardes (Crysalis/EMI)之后,他发展个人音乐探索,特别是通过为法国文化无线电台创作的作品,由此产生了Signature厂牌推出的命名为« J'ai longtemps détesté les villes »(我厌倦城市很长时间)的大碟。他也经常和Antoine Berjeaut, Pablo Cueco及John Tchicai工作在一起致力于与电脑和电子再创作音乐相关的计划。

  Rodolphe Burger,作曲家,吉他手和歌手,在巴黎居住和生活。1980年,他创建乐队Kat Onoma,并推出过8张专辑。1993年,他推出独奏专辑« Cheval-Mouvement »(马-动)和此后1999年的« Meteor Show »(流行秀)。与Olivier Cadiot的合作后,他发行了2张大碟:2000 年的« On n'est pas indiens c'est dommage »(我们不是印第安,可惜)2002的Hôtel Robinson(罗宾森旅馆)。自2002年6月以来,他一直是« Dernière Bande »(最后的胶卷)厂牌的主导力量,在此厂牌下我们可以找到与Chloé Mons和Alain Bashung合作的 « le Cantique des Cantiques »(圣歌中的圣歌), 及与美国吉他手James Blood Ulmer合作的 « Blood & Burger »(血与汉堡)。

  https://www.flight-deck.fr/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