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无敌三脚猫》编剧爆料:宁财神其实挺脆弱

70后编剧俞白眉与80后妻子代乐乐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无敌三脚猫》全家福

  一个是和宁财神同甘共苦过的编剧,一个是走喜剧路线的80后女演员,俞白眉和代乐乐就是这样令人羡慕的一对。3月3日,小两口代表《无敌三脚猫》剧组来到郑州,与观众一起说说“猫”的故事。俞白眉透露,宁财神当年写《武林外传》时,经常让他“审读”剧本,做编剧的其实特别脆弱。

  编剧是一种脆弱的职业

  俞白眉喜欢写东西,最初是在网络上“发泄”。他说,那时候有一批人都在网络上不停地写,和后来写《武林外传》的宁财神,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从网络写手慢慢成长为职业编剧,俞白眉的作品已有《房前屋后》、《无敌三脚猫》。

  一般来说,大众对编剧这个行业比较陌生。俞白眉说,编剧是一种特别脆弱的职业,我写剧本的时候最怕别人说我写得不好。当年宁财神写《武林外传》时,也需要我给他一些赞美。同样我写《房前屋后》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宁财神的鼓励。针对前几天的“编剧维权”,俞白眉表示要从精神上予以支持,他认为编剧维权的要害是应该去和投资方直接谈。

  俞白眉最新作品《无敌三脚猫》,收到不错的收视率。写这部剧的时候,俞白眉称自己差点被掏空,想让孩子来逗乐大人真不容易。尚敬导演也叫苦不迭,每天要面对一群“戏霸”(儿童演员)。

  “夫妻店”经营得挺好

  《无敌三脚猫》中有一句颇为经典的台词——70后遇见80后,一辈子眼泪流不够。俞白眉和剧中的男主人公一样,生在上个世纪70年代,娶了一个80后的老婆,女主角代乐乐就是俞白眉的妻子。

  一个是金牌编剧,一个是御用女主角,俞白眉和代乐乐开的这个“夫妻店”,感觉如何呢?两位异口同声地说“挺好”。俞白眉还列举了一个比较现实的例子,“"夫妻店"工作起来非常方便啊。作为编剧,我可以深更半夜跟女主角说戏,不用担心别人说三道四吧。作为女主角,她能随时随地娇滴滴地问编剧老师,这段戏能不能那样演呢。”

  代乐乐坐在一旁只顾着笑了,她补充解释“我的年龄还是往70后靠一点,所以不存在什么代沟问题。”代乐乐说,曾经看过一本书上写着——如果你选择一个编剧作为你的家人,你就要做到以下两点,第一你不要对他的剧本提意见,第二在他写作期间,你要对他的生活百分之百的照顾。生活中,代乐乐严格按照这个“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财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