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新闻速递

2009中法文化之春 历时100天遍布20个中国城市

  第四届的“中法文化之春”将带来一个充满承诺的春天,我们将在中国20个大城市迎来100余场的活动〔舞蹈、戏剧、音乐、戏剧〕。

  今年的重头节目中,包括法国几位影坛巨星的到来。如朱丽叶•比诺什将在舞剧“我之深处”中与编舞阿库•汉姆翩翩起舞,以及伊莎贝尔•于佩尔将出现在她的电影回顾展和一个有关她自己的摄影肖像展上。

  为满足广大观众,艺术节还将汇聚城市文化的节目(嘻哈舞,涂鸦艺术),巴洛克音乐会〔史特底瓦立古乐团、和谐之诗乐团)以及一些家庭剧,如将木偶剧、音乐和歌曲融合一起的“戏箱“。

  今年,“中法文化之春”依旧延续着它的双重使命:向中国观众展现当代法国艺术舞台的活力和创造力;向中法两国艺术家和文化机构提供相遇和互换的机会。

  诞生于2006年的“中法文化之春”,是基于中法两国政府将文化年所激起的对中法文化交流的热情持续下去的意愿。艺术节在为期两个多月之久的期间展现众多高水准节目。

  借助官方和个体合作伙伴(机构、演出剧院、公司)的支持,法国和中国艺术家们的信任还有媒体的协助,艺术节在2008年吸引来二十四万名观众。

  “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日期

  2005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举办“永不结束的”的“中法文化年”。作为回应,法国驻华使馆向中国文化部建议,共同创办一个重要的每年举办一次的中法文化艺术节:即“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2009年起改为“中法文化之春”)。

  2006年——第一届“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于4月份拉开帷幕,成为在中国的惟一一个大规模的法国文化盛事。

  法国总统10月份访华期间签署的中法联合声明将“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定为一项长期的活动。

  2007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首次在中国14个城市举办了100场活动。

  2008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参加了中国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分别以《国王》和法国蒙塔沃-艾尔维舞团的《拉莫的异想世界》舞蹈作为“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开闭幕式演出。“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已扩展到18个城市。

  2009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将是中国文化舞台上不容错过的一次春天之约。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