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总票房突破两亿美元大关

  搜狐娱乐讯 摘取第8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8项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从2月23日至3月1日实现票房强势反弹,一周之内拿下1200万美元,成为历史上奥斯卡票房效应最显著的电影之一。

同时,该片在美国本土已获得1.16亿美元收入,海外市场收益为9648万美元,总票房已突破2亿美元。截至本周前三天,《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已在北美票房榜上排到了第一的位置。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预算仅为1500万美元,且被MPAA定为R级电影,能获得2.13亿美元的收入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在去年的柏林节欧洲电影市场上,该片导演丹尼-保尔在接到该片剧本后,只选择了Celador Films和Film4两家独立影业联合投资,该项目在柏林亮相时只完成了1/2,发行商对这部小制作并不感兴趣,最后只有法国Pathé影业卷走了此片的法国的发行权。《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后来在多伦多影展摘取了“观众选择奖”,这才促使法国欧罗巴影业买断欧洲地区上映权、电视播映权和网络放映权。该片在美国上映了4个月,从十几块银幕扩张到2000多块银幕,慢热型的票房业绩令福克斯探照灯影业笑晕。

  目前,《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总票房在今年奥斯卡提名片中位列第二,《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的总票房为3亿美元,其中本土收回1.25亿,海外收回1.77亿。不过,此片的投资是1.5亿美元,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整整十倍,从收益率上看,《返老还童》在本土未能收回成本基本决定了它的失败。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