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感恩世界 点亮希望——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 > 新闻

感恩世界 点亮希望-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


  3月1日,由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办的“感恩世界、点亮希望,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大型城市寻访感恩活动将正式启程,活动出发仪式及成都站的活动将于当日上午11点在成都电视台举行。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毗邻震中的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也遭受重创,卧龙基地全部32套熊猫圈舍瞬间有14套彻底损毁,18套严重破坏,交通、电力、通讯等大量基础设施瘫痪,大熊猫食物来源告急、种群密度过大随时有可能带来更大的问题,人和大熊猫都面临严峻的生存考验。在地震中,经过卧龙的工作人员舍生忘死的抢救,基地的63只大熊猫除了2死1失踪,其余全部成功获救。震后,在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等有关领导机构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援助下,研究中心将53只大熊猫被分批紧急转移,其中26只大熊猫被转移到了成都、福州、昆明、北京、武汉、广州等城市寄养,为大熊猫恢复与降低种群密集危险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重建工作赢得了时间,大熊猫所到之处均受到了当地热烈的欢迎和悉心的照顾。


  为了感谢各地对卧龙大熊猫的爱心援助,在汶川地震发生即将一周年之际,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联合成都电视台与相关城市动物园等共同启动了“感恩世界、点亮希望,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大型城市寻访活动。前往震后援助卧龙抗震救灾和寄养了卧龙大熊猫的部分城市,看望寄养在各地的大熊猫,了解它们的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与动物园进行技术交流。同时还将举行感恩仪式,向当地馈赠从卧龙以及四川灾区征集的特殊礼物,表达感恩之情,传递卧龙重建熊猫家园的信心,让更多的人关注受灾的大熊猫、关注卧龙熊猫基地的灾后重建和大熊猫保护事业的未来发展。

  本次感恩活动分为南北两条线路,北线:成都-武汉-南京-上海-北京;南线:成都-昆明-番禺-福州。本次活动得到了黄晓明爱心基金会以及各地大熊猫借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研究中心“熊猫爱心大使”黄晓明也将担任此次活动的“感恩大使”。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