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感恩世界 点亮希望——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 > 资料

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活动背景

  一、活动背景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地处四川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遭受重创。经统计,地震共造成卧龙基地全部32套熊猫圈舍被损毁,基地的63只大熊猫1死1失踪。在基地工作人员、当地群众和救援官兵的共同营救下,其余61只大熊猫最终全部成功脱险。为了确保国宝大熊猫的安全,在地震发生之后,卧龙基地的53只大熊猫被分批紧急转移,其中26只大熊猫被转移到了成都、福州、昆明、北京、武汉、广州等城市寄养,大熊猫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各界热烈的欢迎和悉心的照顾,而上海、南京等城市也通过各种方式对卧龙基地的大熊猫进行了爱心援助!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2008年顺利繁殖存活13只大熊猫幼仔。

  为了感谢各地对卧龙大熊猫的爱心援助,在汶川地震发生即将满一周年的这个特殊时间点,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联合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特别策划“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大型城市寻访活动。以“感恩”为主题,从成都出发,分南北两条线路,探访部分寄养了卧龙熊猫和帮助了卧龙熊猫的主要代表城市,通过此次活动,把卧龙人民、卧龙大熊猫的感恩之情传递到各地,加深城市间的友谊,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受灾的卧龙大熊猫、关注卧龙熊猫基地的灾后重建和未来发展。

  二、活动主办单位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三、活动承办单位

  成都电视台

  四、活动协办单位

  雅安市旅游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武汉动物园、云南野生动物园、南京红山森林公园、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上海野生动物园、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北京动物园。

  媒体参与:东方卫视、搜狐网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