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内地金牌制作人曹轩宾债务缠身 弃音乐转行卖面

金牌制作人曹轩宾转行卖面(资料图)
金牌制作人曹轩宾转行卖面(资料图)

  2009年唱片行业可谓进入寒冬,唱片行业的不景气以及中国版权制度的诸多弊端同样让唱片制作人遭殃,曾创作和制作了包括梁静茹《可惜不是你》、何炯《自己》等多首脍炙人口歌曲的知名制作人曹轩宾近日做出惊人决定,放弃音乐转行卖面。

  金牌制作人竟住地下室

  2006年,因为创作梁静茹《可惜不是你》,曹轩宾成为迄今为止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的内地第一人。不过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位众多天王天后的幕后创作推手居然身处地下室,很多时候要靠向朋友借钱度日,最困难的时候,兜里只剩下可怜的十块钱,据曹轩宾介绍,《可惜不是你》红了后,很多台湾大牌艺人都找自己写歌,但台湾唱片公司不像内地会有预付版税,歌曲被收录后,要等唱片发行才能拿到版税,近年唱片销售每况愈下,即使再大的牌,在台湾也卖不了几张唱片,加上自己只是参与写曲,收到的版税少得可怜,而且很多时候拿到版税报表后,真正结算的时间是在半年之后。

  曾经差点当歌手

  曹轩宾介绍,当初来北京的梦想并不是当一个创作人,而是歌手,2003年曹轩宾签约台湾丰华唱片很快获得发行唱片的机会,但一场突如其来的sars让曹轩宾的歌手梦彻底破灭。与唱片公司解约后,曹轩宾失去了生活保障,加上父母一直疾病缠身,没有工作的曹轩宾不得靠朋友接济,最困难的时候曾经在天桥下睡了一个礼拜,当时的惨状如同乞丐。后来,在一朋友的引荐下,他结认了台湾一些唱片音乐制作人,最后不得不做回老本行。

  债务缠身被逼转行卖面

  翻看曹轩宾的写歌履历,王力宏\罗志祥\温岚\李小璐\张杰这些一线歌手很多主打歌都是由其操刀,但看到现实中的曹轩宾,落差实在太大。据曹轩宾介绍,为了再次实现自己音乐梦想,曹轩宾在前年推出了自己制作的个人单曲,不过很可惜,因为宣传不力单曲并没有火起来,钱花光了,债务越来越多。为了还债,曹轩宾最后不得不作出决定,卖面还债。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