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视

《七公主》助推传统道德 需在平衡中求和谐(图)

《传闻中的七公主》剧照
《传闻中的七公主》剧照

  百集家庭话题爱情喜剧《传闻中的七公主》已经是连续六天蝉联全国同时段第一的桂冠,剧中揭示出的家庭矛盾也让观众们感到异常贴近真实生活。从播出六天的情况来看,大批的观众开始关注剧中的家庭矛盾、社会矛盾等复杂问题,而喜剧的形式也使得观众在接触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没有了以往的沉重感。但是不管怎么说,《传闻中的七公主》所表现出的那种对于家庭传统观念的助推是绝无仅有的,这些传统的道德观将在人与人之间建立起一种和谐和平衡的关系,帮助家庭的每一个成员。

  《七公主》剧中的众多人物已经引起了观众们的一致追捧。尤其是处于矛盾核心和始作俑者的罗阳八,更是得到了褒贬不一的众多议论。有的观众称他们无法原谅罗阳八,因为正是他的独断专行造成了这个家庭的众多矛盾诞生,但是有的观众表示他们可以理解罗阳八,这个父亲和众多的父亲其实一样,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他的表现更加戏剧化一些。而这些截然不同的观点可以看出,剧中的人物在性格设计上本身已经充满了矛盾冲突。这些矛盾冲突主要来源于对家庭的不同观念,而一切回到原始,也正是呼唤传统道德观的回归。

  家庭需要以一种平衡的方式来寻找和谐。而在罗阳八的家庭中,母亲景明子和岳母南达九的存在无疑是这个家庭复杂矛盾中的重要调和剂。景明子虽然一脸苦哈哈,但是实际上她发起飙来也十分吓人;而南达九与罗阳八势同水火,两人之间谁也不服谁,谁也制不住谁,发生的故事更是啼笑皆非。但是正是因为这两个人的存在,给了许多矛盾缓和的空间。同样,在终七面对黄太子一家的压力时候,其他三个姐姐的出面,也给终七树立了信心,同样也给这个事情寻找到了一个平衡的支点。这样的传统道德观念的回归,也将给我们的家庭和生活带来许多的启示。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