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明星委员积极参政 冯小宁自爆提案与环保相关

  “参政议政绝不能耽误。我们忙并快乐着。”这是来自文艺圈的全国政协委员们的一致表态。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日开幕,张艺谋冯小刚、冯小宁、姜昆、杨澜、瞿弦和、叶小钢等文艺圈的政协委员们纷纷亮相各代表团驻地。他们最近都在忙啥?政协提案的内容是啥?记者对此进行了“扫描”。

  冯小宁“举起手来”

  一顶鸭舌帽,一身休闲装。刚见到记者,大导演冯小宁便向记者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原来,这两个月,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进行电影《举起手来(下)》的剧本创作,目前已基本完成。

  了解冯小宁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环保主义者,从《大气层消失》到《青藏线》,再到《超强台风》,每一部影片都与环保有关,正因为此,他被评为“中国十大绿色人物”。“和去年一样,今年的提案还是与环保有关。”他透露说,滥食野生动物不仅破坏生态,也让人类尝到了恶果,然而依旧屡禁不绝。“从"偷猎"到"贩运"再到"食用",只有控制住"食用"这个终端,才能真正"封嘴"。建议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与禁食野生动物有关的法律法规,这是食品安全保障的重要方面。”

  姜昆“开店”

  姜昆前些天还在西藏,参加藏历新年的演出,与西藏的相声界泰斗土登先生合作,用藏语表演相声《姜昆开店》。“搞笑、有趣。”不少网民看过后这样留言。“别说网友了,就连我看自己的演出回放都乐得够呛,藏语说得是一塌糊涂。”姜昆笑着说,“将西藏文化融入到传统相声中的做法,这还是头一次,它对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大有裨益,值得大力推广。”

  姜昆说,有人认为,相声也好,杂技也罢,这些小剧场文化、民俗文化属于纯娱乐艺术,品位可能有限。“但我们要有一种包容的态度,因为它们也是一种文化,是对主流文化的补充。这次会议我会建议有关部门在适时引导下,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多元文化并存。

  叶小钢“周游世界”

  脸色稍显憔悴,声音有些嘶哑。连续7场“叶小钢作品音乐会”,真有点让他吃不消。刚刚从美国、欧洲巡演归来的作曲家叶小钢委员,又马不停蹄地参加全国政协会议。

  “看到西方观众陶醉在我的音乐中,那种感觉最美。”叶小钢说,“并非我的音乐有多美,而是我把中国元素融入到西方的"五线谱"中,西方受众接受了我的创作方式。”叶小钢说,今年政协提案的主要内容就是如何有效地开展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

  他说:“为什么西方受众对我们用中国民族乐器演奏西乐感到惊叹?就是因为我们把中国文化和西方受众能够接受的模式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入脑、入心、听得懂、理解得透,达到文化传播的效果。”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