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浙江民乐团举行“花月正春风”新春民乐专场

  3月6日,应国家大剧院邀请,浙江民族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花月正春风”新春民乐专场,这是大剧院“新春演出季”的一场重要演出,也是该团自2007年起第三年在全国“两会”期间到北京办民乐专场,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将录播该场演出。

  浙江民族乐团成立于1957年,隶属于浙江歌舞剧院。50余年来,该团涌现过笛子演奏家赵松庭、箫演奏家宋景廉、打击乐演奏家钱小毛、板胡演奏家王恢南等一批著名艺术家。多年来, 浙江民族乐团还一直致力于民族音乐的挖掘、整理、研究和发展,创作出了一大批富有浓郁中国民族风格和浙江地方特色的民族器乐作品,如《将军得胜令》、《渔舟凯歌》,笛子曲《三五七》、《二凡》,二胡曲《挑起担子干得欢》、《水乡小唱》等。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又创作上演了民族交响乐《原始狩猎图》、《和》、《西湖梦寻》、《伯仲令》、《双声恨》、《梅花引》等。2006年、2007年春节期间,乐团两次出访欧洲及非洲。2008年乐团全年演出96场,演出收入达125万。

  为此次在大剧院的演出,青年作曲家王天明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拿出了《双星鉴》和《女宫二黄》两首作品。这次音乐会的曲目,还推出了李民雄、徐坚强和李复斌三位作曲家的新作《马灯闹春》、《梦游天姥》和《玄鸟》三首新作,整场演出新作品占了一半。(记者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